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痛到睡不着快哭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1 18:09:30      

脚痛到睡不着快哭可能与剧烈运动、受凉、滑膜炎、痛风、外伤等因素有关,如果疼痛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就医诊治,对症治疗。

1、剧烈运动:如果剧烈运动造成大量乳酸堆积在脚部,常表现出抽筋、疼痛等症状。建议患者运动后注意拉伸、按摩,适当休息,缓解不适症状。

2、受凉:如果脚部被寒凉侵袭,导致血液循环受阻,造成刺激,也会出现脚部冰凉、疼痛等症状。由于脚部穴位及血管较多,比较容易受凉,建议注意脚部保暖,可进行适当热敷,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缓解不良反应。

3、滑膜炎:指滑膜组织出现增厚、有积液现象的一种炎性疾病,如果发生在脚部,病情发作时炎症刺激,患者可能会出现剧烈疼痛、关节肿胀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塞来昔布胶囊、头孢地尼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4、痛风:由体内血尿酸水平过高引发的疾病,尿酸水平过高造成结晶堆积在脚关节内,对关节组织产生影响,患者会出现脚关节肿痛、发热、活动受限等症状。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吲哚美辛缓释胶囊、非布司他片等药物控制病情。

5、外伤:如果脚部出现严重的撞击、磕碰等外伤,导致脚部骨折,脚部活动时患者会出现疼痛、肿胀等现象。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活血止痛胶囊、跌打丸等药物,可缓解不适症状。

出现该症状后,患者可多食用优质蛋白及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绿豆芽、胡萝卜等,注意休息,避免着凉,避免剧烈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痛风是怎么回事

脚痛风是由于高尿酸血症所导致的尿酸盐结晶沉积在脚部关节以及周围的软组织,所引起的关节晶体性关节炎。 一般来说,这种疾病起病比较急,而急性……详细>>

越累越睡不着是怎么回事?

 在享受春节假期之前,不少职场人的生活恐怕都是在加班中度过的,年终总结、明年工作计划……不少人的睡眠也容易在这段时间出现问题,入睡困难、……详细>>

总是睡不着是怎么回事

许多人现在都饱受失眠的困扰,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睡不着,很是烦人,为了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个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详细>>

宝宝睡不着,一直哭闹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达到22~23个小时,除了吃奶外,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然而有的小宝宝却很奇怪,睡觉不踏实,只要有一点……详细>>

后背烧痛到屁股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屁股指的是臀部,后背烧痛到臀部可能是局部肌肉劳损、坐骨神经痛、筋膜炎、湿疹、带状疱疹等原因导致,需尽快就医治疗。 1、局部肌肉劳损:长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