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产后康复综合治疗仪有什么作用

2023-12-21 18:07:11      

产后康复综合治疗仪是帮助产妇恢复身体的一种医疗器械,该仪器具有促进恶露排出、促进子宫恢复、缓解腹部压力、促进伤口愈合、促进盆底肌肉收紧等作用。如果在使用该仪器治疗期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尽快告知医生进行处理。

1、促进恶露排出:该仪器能够帮助促进产妇子宫平滑肌收缩,对于帮助恶露排出有较好的作用。

2、促进子宫恢复:由于产妇在生产后子宫会出现突然萎缩的现象,此时使用产后康复综合治疗仪可以帮助子宫尽快恢复到生产前的正常水平。

3、缓解腹部压力:产妇在使用产后康复综合治疗仪时能够帮助促进腹部血液循环,使妊娠期推积的脂肪得到较好的燃烧,对于减轻腹部压力有一定的作用。

4、促进伤口愈合:该仪器针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撕裂或者剖宫产手术产生的伤口有一定的恢复作用,长期坚持使用可以有效的缩短伤口恢复时间。

5、促进盆底肌肉收紧:通常产妇在生产后会出现盆底肌肉松弛的现象,使用该治疗仪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促进盆底肌肉收缩,对于产后出现的漏尿现象有较好的改善。

准备使用产后康复综合治疗仪的产妇应注意需在产后恶露排净后使用,并在使用过程中注意私密部位清洁卫生,以免发生感染的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治疗仪的介绍

妇科综合治疗仪采用先进的微软控制技术研制而成,是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针对妇女产后主要生殖器官的变化进行的治疗,最大限度使身体恢复到产前状……详细>>

产后康复药膳调理

适应症:黄芪擅补气固表,为补脾益气主药,又长于温运阳气,为利水消肿佳品,而陈皮也能理气调中。食用本粥后,可疗产后气虚型恶露(恶露色淡红,……详细>>

产后康复健身

经历分娩过程的精疲力竭和哺育照顾新生儿的劳顿,所有的新妈妈都会认为锻炼是多余的,甚至是时间上的奢侈。我国传统所倡导的“做月子”又完全禁……详细>>

产后康复药膳调理

海参补肾益精、养血润燥,适用于精血亏损、体质虚弱、肾虚尿频、肠燥便秘等症;牛肉性味甘温,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故两物合炖为汤饮服……详细>>

产后逐瘀片有什么作用?

产后逐瘀片的功能是什么?产后逐瘀片对于产后体虚、气滞血瘀、面部色斑等引起的诸多疾病能达到标本兼治、调治兼收,疗效确切。所以很多产后的妇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