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椎突然疼痛不能动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1 17:25:27      

胸椎突然疼痛不能动可能是外伤、胸椎炎、棘上韧带炎、急性心肌梗死、胸椎转移瘤等原因引起,建议立即就医,明确原因后针对治疗。

1、外伤:如果胸部遭受外力撞击导致胸椎骨折,可引发胸椎剧烈疼痛,同时可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配合医生通过外固定和手术等方法治疗。

2、胸椎炎:如果长期进行重体力劳动,导致肌肉疲劳,可能引发无菌性胸椎炎,导致出现胸椎胀痛,可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缓解。

3、棘上韧带炎:经常弯腰劳作可加大棘上韧带的张力,进一步发展可诱发棘上韧带炎,导致胸椎疼痛不适,可配合医生进行封闭治疗,或经医生指导使用夫西地酸乳膏、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等药物改善。

4、急性心肌梗死:主要是冠状动脉急性闭塞引起,导致心肌缺血坏死,发生急性胸痛和胸闷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肝素钠注射液、注射用阿替普酶等药物治疗,必要时配合医生通过手术治疗。

5、胸椎转移瘤:如果乳腺癌、肺癌等部位的肿瘤转移至胸椎部位,可引起胸椎疼痛,同时可伴随刺激性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建议尽早配合医生通过手术治疗。

患病期间注意适当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同时要清淡饮食,促进病情尽早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椎6,7,8椎体楔形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胸椎6,7,8椎体楔形变一般是指第6、第7、第8节胸椎出现楔形病变的一种情况,可能与年龄增大、长期姿势不当、骨质疏松、骨刺、胸椎管狭窄症……详细>>

面颊骨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面颊骨疼痛可能与饮食因素、面部受凉、外伤、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三叉神经痛等原因有关,需要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改善。 1、饮……详细>>

手突然就痛了,不能用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突然就痛了不能用力考虑是软组织损伤、肌肉拉伤、颈椎病、腕管综合征、腱鞘炎等,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缓解,……详细>>

胳膊抽筋疼是怎么回事?软肋疼痛是怎么回事?

当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娱乐项目越来越丰富。尤其是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对我们的生活习惯产生了较大的冲击。现在的年轻人在空余的时候,很少会……详细>>

女性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胸部疼痛怎么办

几乎每个女人都曾在一段时间内经历明显、密切的乳痛,而隐隐约约的感受甚至可以贯穿数十年,对此,乳腺专家告知不必惊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