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腺癌术后肺部多发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1 16:42:53      

乳腺癌术后是指乳腺癌手术后,乳腺癌手术后肺部多发结节考虑是病灶转移、长期吸烟、不良环境、肺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因素造成,建议就医检查,根据引起原因针对性治疗。

1、病灶转移:乳腺癌患者在手术后出现肺部多发结节的情况可能是癌细胞向肺部发生转移所致,患者需要配合医生采取手术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

2、长期吸烟:若患者在生活中经常存在吸烟的情况,肺部组织受到烟雾刺激后可能会异常增生,易导致肺部出现结节的情况。建议改善不良习惯,必要时可配合医生服用异烟肼片、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治疗。

3、不良环境:若患者经常处于粉尘、烟雾等不良环境中,吸入的有害气体可对肺部组织产生刺激,易出现肺部结节的状况,患者可能会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建议遵医嘱口服盐酸氨溴索片、罗红霉素胶囊等药物改善。

4、肺炎:乳腺癌患者在手术后的免疫力通常比较差,很容易导致病原微生物侵入机体引发肺部感染,炎症刺激可导致肺部出现结节,还会伴有发热、咳嗽、痰多等表现,应遵循医生指导服用罗红霉素片、复方鲜竹沥液等药物。

5、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疾病患者可出现全身不同关节部位炎症反应,炎性介质释放后可能会造成肺部受到损伤,导致结节的形成。患者还会伴随不同关节部位疼痛、晨僵等病症,建议听从医生指导服用塞来昔布胶囊、甲氨蝶呤片等药物。

患者在生活中应适当吃鸡肉、牛奶等富含营养的食物,适当进行散步、慢跑等营养运动,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维持机体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肺多发结节是癌吗?应该怎么办?

肺部发生结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进行体检会在检查报告中发现肺部有一些结节的阴影,而有很多人认为肺部发生结节就是患上癌症……详细>>

4A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腺结节4A一般是指乳腺结节的分期是4A期,代表有恶性的可能性。考虑跟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分叶状肿瘤、乳腺癌等各种因素……详细>>

什么是乳腺癌根治术?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是怎么回事?

乳腺癌是妇女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男性患病率中仅为1%。乳腺癌的主要临床表现是乳房肿块, 皮肤橘皮样改变,乳头内陷,乳头溢液,区域性淋巴……详细>>

肺部结节9mm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部结节直径9mm可能是遗传因素、不良环境、肺炎、肺结核、平滑肌瘤等因素所致,需要根据诱因给予相应处理。 1、遗传因素:肺部结节与基因染……详细>>

IM77肺部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IM77肺部结节指的是计算机断层扫描到77层时发现了病变,可能和遗传、不良生活环境、病原体感染、非特异性炎症病变、血管性疾病等因素有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