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亚甲状腺炎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2023-12-21 16:28:27      

亚甲状腺炎通常指亚急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饮食方面的禁忌是忌高碘食物、忌辛辣食物、忌油腻食物、忌高糖食物、忌易过敏食物等。亚急性甲状腺炎主要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甲状腺疾病,发病后建议及时就医,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缩短病程。

1、忌高碘食物:该疾病的发生与碘摄入过多有关,如果饮食方面吃过多含碘的食物,容易加重对甲状腺造成的刺激,对疾病恢复造成不利影响。

2、忌辛辣食物:比如辣椒、芥末等,此类食物的刺激性比较强,摄入过多可能会加重局部的炎症反应。

3、忌油腻食物:比如肥肉、炸鸡等,其中油脂含量比较丰富,容易增加体内脂肪摄入,导致体重变胖,同时还会影响胃肠道蠕动,干扰疾病治疗。

4、忌高糖食物:比如蛋糕、糖果等,其中糖分含量比较高,可能会刺激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加重病情。

5、忌易过敏食物:比如榴莲、螃蟹等,容易对呼吸道黏膜以及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引起皮肤瘙痒、胃肠道不适等症状,不利于疾病恢复。

患者平时可以多吃蔬菜、牛奶等高营养且相对易消化的食物,能够补充机体所需营养物质,减少食物对疾病造成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甲状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产后甲状腺炎也叫无痛性甲状腺炎,是一种发生在产后一年内的产后甲状腺炎,产后甲状腺炎常常伴随甲状腺功能紊乱。我们在治疗疾病时,除了治疗外,……详细>>

产后甲状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限用高脂肪类食品,如食油、花生米、核桃仁、杏仁、芝麻酱、火腿、五花肉、甘乳酪等。详细>>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治疗是什么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治疗可以通过一般治疗、针灸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一般治疗包括饮食、规律运动,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病毒……详细>>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什么病?桥本氏甲状腺炎严重吗?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因由日本大学根据组织学特征首先报道,故又命名为桥……详细>>

甲状腺炎的症状是什么?甲状腺炎会引起甲亢吗?

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其发病的原理是因为甲状腺组织出现炎性病变,导致甲状腺功能出现改变,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甲状腺的肥大和甲状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