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状腺炎的症状是什么?甲状腺炎会引起甲亢吗?

2020-08-14 08:38:02      

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其发病的原理是因为甲状腺组织出现炎性病变,导致甲状腺功能出现改变,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甲状腺的肥大和甲状腺功能异常,严重时危及身体的运转平衡,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压力。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甲状腺炎的认识,针对甲状腺炎的症状,甲状腺炎是否会引起甲亢,以及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分类,我们特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张彤为我们一一解读。

甲状腺炎的症状是什么?

引起甲状腺炎的病因不同,临床表现不同:1、化脓性甲状腺炎,有全身中毒症状;2、亚甲炎,典型表现为颈部疼痛,还可能出现高热;3、无痛性甲炎,病人没有症状;4、甲状腺炎对甲状腺功能有影响的,患者可出现心慌、手抖;5、桥本甲状腺炎,绝大部分没有症状,如果甲状腺较大,可出现压迫症状。

甲状腺炎会引起甲亢吗?

甲状腺炎引起来的甲亢,与真正的甲亢是不一样的。甲状腺毒症分为两大类,一类叫做甲状腺功能亢进,即甲亢;还有一类是指的各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炎。甲状腺炎所引起的甲亢,是由于甲状腺细胞被破坏,使得合成的激素跑到血里边引起的甲亢期,但甲状腺的合成激素的能力是并没有亢进。

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分类有哪些?

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最具代表的是桥本甲炎,还有产后甲炎。桥本甲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机体的自身免疫系统出现异常,甲状腺内的球蛋白与合成甲状腺激素的物质,如过氧化物酶等物质产生自身抗体,从而引起桥本甲状腺炎。

甲状腺炎的症状表现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不同的甲状腺炎的疾病,其症状表现也有一定的区别,常见的甲状腺疾病的症状表现主要是甲状腺功能的异常,通过相应的检查即可确定,甲状腺炎可以引起甲亢,但是这一类甲亢又被称为甲状腺炎甲亢,其发病的机制治疗的措施和一般的甲亢疾病是完全不同的,临床上需要鉴别诊断,避免误诊,延误疾病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彤
擅长疾病:
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垂体瘤、内分泌源性高血压等专科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 )

桥本甲状腺炎的症状是什么

桥本甲状腺炎,Hashimotothyroiditis,又名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chroniclymphocyticthy-roid……详细>>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什么病?桥本氏甲状腺炎严重吗?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因由日本大学根据组织学特征首先报道,故又命名为桥……详细>>

桥本氏甲状腺炎的症状是什么?桥本氏甲状腺炎会癌变吗?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甲状腺炎的一种类型,属于慢性特发免疫性疾病,多发于30岁到50岁的女性群体,该病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如果如果家庭成员中有……详细>>

甲状腺炎吃什么药?甲状腺炎患者能吃咸菜吗?

甲状腺炎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一类累及甲状腺的抑制性疾病,所以甲状腺炎是一类甲状腺疾病的总称。导致甲状腺炎病因不同,那么临床表现也就不尽相同……详细>>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症状是什么?亚急性甲状腺炎怎么食疗?

甲状腺炎可以分为急性甲状腺炎和亚急性甲状腺炎,急性的甲状腺炎包括急性细菌性甲状腺炎,急性病毒性甲状腺炎和急性真菌性甲状腺炎,这一类甲状腺……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