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癌幽门梗阻如何打通

2023-12-21 16:13:00      

胃癌患者体内肿瘤体积较大时可压迫幽门部位引起幽门梗阻,不存在胃癌幽门梗阻如何打通的说法,不过可以通过胃肠减压、补液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化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1、胃肠减压:胃癌患者发生幽门梗阻现象后可能存在严重呕吐、腹胀等现象,此时严禁饮水,同时放置胃管进行胃肠减压操作,可有效缓解不适症状。

2、补液治疗:部分患者可能会有严重呕吐现象,为避免体内电解质紊乱,应给予患者静脉补液。

3、药物治疗:病情发作期间医生指导下服用胃肠黏膜保护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有铝碳酸镁片、替普瑞酮胶囊等。

4、手术治疗:幽门梗阻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体内存在的肿瘤细胞,因此患者也要积极配合医生采取手术方法切除体内癌变组织。

5、化疗:对于部分无法耐受手术患者,可采取化疗方法杀灭体内肿瘤细胞,对消除幽门梗阻有一定帮助。

由于患者存在长时间禁食、反复呕吐等现象,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口腔卫生,能够有效降低口腔疾病出现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幽门梗阻是什么期

胃癌幽门梗阻是肿瘤长大压迫幽门导致胃的食物不能正常通过,多考虑是胃癌的中期,建议患者积极前往医院诊治。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好发……详细>>

胃癌幽门梗阻怎么办

胃癌幽门梗阻主要是采取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在手术治疗后需要配合化疗、放疗、靶向治疗等方法处理。胃癌幽门梗阻通常是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等引起……详细>>

幽门梗阻的预防 如何正确预防幽门梗阻

幽门梗阻的预防方法有哪些?积极有效的治疗溃疡病,防止出现痉挛性、水肿性和瘢痕性幽门狭窄而引起的梗阻。改善饮食习惯,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详细>>

胃癌幽门梗阻支架的风险有哪些

胃癌幽门梗阻支架的主要目的在于治疗胃癌导致的胃部狭窄问题,治疗过程当中可能会有腹部疼痛、支架脱落、胃穿孔、大出血、休克等风险,如果放了支……详细>>

幽门梗阻知识普及 幽门梗阻的病因

幽门是消化道最狭窄的部位,正常的直径约1.5cm,因此容易发生梗阻。由于幽门通过障碍,胃内容物不能顺利入肠,而在胃内大量潴留,导致胃壁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