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退行性骨关节炎中医怎样治疗,有效吗

2023-12-19 20:57:16      

退行性骨关节炎是退行性骨关节病。一般可以选择中医针灸、艾灸、按摩、拔罐、中成药等方法治疗有效,可以减轻患者症状,退行性关节炎有可能是受到外伤、肥胖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到正规医院诊断后采取治疗措施。

1、针灸:可以通过针刺疗法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也能够缓解退行性关节炎引起的疼痛或者不适症状。

2、艾灸:艾灸主要是通过艾灸燃烧刺激的方法,能够起到驱寒的作用,也能够达到止痛的效果,如果退行性关节炎的症状并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选择艾灸调理,有助于减轻症状。

3、按摩:通过按摩的方法能够起到活血通络的作用,在按摩的时候可以选择顺时针对关节部位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炎症反应。

4、拔罐:拔罐可以刺激局部关节,有助于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对于退行性关节炎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5、中成药: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玄驹胶囊、壮骨关节丸、独一味胶囊等药物治疗,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也有助于减轻疼痛症状。

如果退行性关节炎的症状较为严重,建议到医院诊断之后采取治疗措施,在平时还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退行性骨关节炎

退行性骨关节炎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骨关节疾病,可能是年龄增长、寒气入侵、慢性劳损、外伤、炎症感染等因素所导致,可以通过日常调理、药物等方式……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中医疗法

中医的特点是辨证论治,退行性骨关节炎多呈现以肝肾气血亏虚为本,夹杂各种邪实兼证为多。治疗用药上可辨证选取补肾填髓、散寒通络、活血化瘀、清……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虽然衰老过程为一慢性改变,而且不断进展(正如X线检查所看到的那样),但是50岁以上的人仅5%出现骨性关节炎的……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退行性骨关节炎也叫做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因骨关节软骨处发生老化蜕变而导致的退行性疾病。这几年来患有退行性关节炎的人比以……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能运动吗?

退行性关节炎一种慢性退行性骨关节病,是由于关节增生退变导致的一系列症状。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炎最为常见。体育活动可增强关节周围肌肉的力度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