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退行性骨关节炎

2023-10-27 12:58:32      

退行性骨关节炎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骨关节疾病,可能是年龄增长、寒气入侵、慢性劳损、外伤、炎症感染等因素所导致,可以通过日常调理、药物等方式来改善,能够促进疾病恢复。

1、年龄增长:随着年龄逐渐增长,骨骼部位会出现退行性改变,会导致患者出现退行性骨关节炎,如果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可以采取保守治疗。

2、寒气入侵:如果没有做好关节部位保暖工作,导致关节部位受到寒冷刺激会诱发疾病,需要加强保暖工作。

3、慢性劳损:长时间从事一些过重体力劳动,会导致关节部位受到刺激,会诱发疾病,可以适当休息。

4、外伤:当受到外伤以后有可能会导致关节的部位受到损伤,会诱发退行性骨关节炎,在发病早期可以通过局部冷热敷缓解。

5、炎症感染:关节部位受到炎症感染以后,在炎症因子反复刺激下,有可能会导致退行性骨关节炎发生,需要及时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消炎、镇痛效果。

在治疗期间一定要避免做剧烈运动,适当做功能性锻炼,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尽快去医院就诊,避免盲目采取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虽然衰老过程为一慢性改变,而且不断进展(正如X线检查所看到的那样),但是50岁以上的人仅5%出现骨性关节炎的……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退行性骨关节炎也叫做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因骨关节软骨处发生老化蜕变而导致的退行性疾病。这几年来患有退行性关节炎的人比以……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

退行性关节炎又称肥大性关节炎,是指一些老年人常常会有腰痛、腿痛、关节痛。由于它多见于老年人,因而也称作老年性关节炎。老年性退化,是引起退……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中医疗法

中医的特点是辨证论治,退行性骨关节炎多呈现以肝肾气血亏虚为本,夹杂各种邪实兼证为多。治疗用药上可辨证选取补肾填髓、散寒通络、活血化瘀、清……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者的食疗方

退行性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关节疾病,其主要病变是关节软骨的退行性变和继发性骨质增生,多见于中老年,女性多于男性。可用食疗方来治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