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虚关节疼痛会关节晨僵吗

2023-12-19 20:16:31      

肾虚关节疼痛有可能是过度劳累、缺钙、外伤、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就诊,然后针对性治疗。

1、过度劳累:经常做重体力劳动,很可能会引起肾虚,也会导致关节磨损,疼痛症状要在生活当中严格以卧床休息为主。

2、缺钙偏食或者挑食的患者,体内缺钙后也会有肾虚和关节疼的症状,要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鹌鹑蛋、豆皮等。

3、外伤:受到外力撞击后,关节部位发生了损伤会引起疼痛的症状,可以通过石膏和支具固定治疗。

4、关节炎:关节部位发生了无菌性炎症,感染后会伴有肾虚关节疼痛的症状,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依托考昔片、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缓释片等药物。

5、骨质疏松症:是骨密度下降所引起的不良疾病,部分会伴随着肾虚过程当中有关节疼痛的症状,要遵医嘱服用复方硫酸软骨素胶囊、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药物。

肾虚关节疼痛患者在治疗期间要补充身体所需营养,能改善肾虚的症状,不可以做剧烈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疼痛病因

关节周围韧带损伤膝关节韧带在膝关节微屈时的稳定性相对较差,如果此时突然受到外力导致外翻或内翻,则有可能引起内侧或外侧副韧带损伤。患者会有……详细>>

踝关节疼痛肿胀

踝关节疼痛肿胀,可能是患有痛风、风湿病、骨性关节炎。患者需要到医院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对因治疗。 1、痛风。人体内产生的尿酸增多或者尿酸……详细>>

艾灸治疗关节疼痛

艾灸后最好按摩患处或顺着经络按摩,每个人的不适感都不同,这些要根据自己的不适,按摩腿部的足三阳或足三阴的经络。详细>>

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注意,这5种病会导致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骨科疾病症状了,随着大家年龄的不断增长,关节也会出现劳损,因此,不难发现年龄越大越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引发……详细>>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