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踝关节疼痛肿胀

2022-03-18 11:11:58      

踝关节疼痛肿胀,可能是患有痛风、风湿病、骨性关节炎。患者需要到医院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对因治疗。

1、痛风。人体内产生的尿酸增多或者尿酸排泄减少,造成血液中的尿酸水平增高,尿酸盐结晶在关节和其他组织中沉积,诱发局部炎症和组织破坏,就可能会导致痛风,引起踝关节疼痛肿胀。建议患者遵医嘱口服别嘌醇、甲泼尼龙、塞来昔布等药物治疗,缓解症状。

2、风湿病。主要有不良的生活方式、感染、药物因素、遗传因素等原因导致,患者可能会出现踝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现象。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地塞米松、阿司匹林、甲氨蝶呤等药物治疗。

3、骨性关节炎。不良的生活习惯、身体过于肥胖,或者由于受到外伤、代谢异常、内分泌异常等因素,可能会导致软骨破坏,继而发生骨质增生,引起骨性关节炎,造成踝关节疼痛肿胀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塞来昔布等药物治疗改善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踝关节疼痛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出现疼痛是怎么回事?详细>>

跑步后踝关节疼痛的原因

当我们在跑步后出现踝关节疼痛这种症状,我们应该要检查一下是否因为踝关节扭伤了造成的,或者是由于半月板损伤引起的。对于跑步后踝关节疼痛的问……详细>>

踝关节疼痛的原因

详细>>

关节肿胀疼痛的治疗

关节肿胀疼痛是机体一处或多处关节发炎,特征是关节疼痛、肿胀、僵硬、变形或活动范围受限。任何部位的异常都会导致关节肿胀疼痛,可以突然发生也……详细>>

关节疼痛病因

关节周围韧带损伤膝关节韧带在膝关节微屈时的稳定性相对较差,如果此时突然受到外力导致外翻或内翻,则有可能引起内侧或外侧副韧带损伤。患者会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