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妊高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2-19 18:36:05      

妊高症通常指的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有可能是遗传因素、生理因素,如过于劳累紧张、肥胖等,还有激素因素、疾病因素等原因引起的,要选择正规医院就医治疗。

一、遗传因素

如果父母单方或双方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时,子女患有疾病的几率会增加。

二、生理因素

1、过于劳累紧张:在妊娠期长时间休息不好或者精神压力过大,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引起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2、肥胖:平时经常吃高油脂的食物导致身体肥胖,也可能会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的情况。

三、激素因素

孕期身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发生改变,如果体内激素分泌出现问题时,也会引起血压升高,导致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四、疾病因素

在妊娠期尤其到妊娠晚期时,身体内容易产生一些炎性细胞因子,如果细胞因子刺激到血管时,会诱发动脉血管收缩,从而造成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当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以免导致母体或者是婴儿生命受到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引起的腰疼是什么原因

尿酸高引起的腰疼可能是痛风、高尿酸血症或肾脏疾病引起的。 1、痛风:生活中如果嘌呤食物食用过多,就会引起尿酸升高,诱发痛风。痛风发病后,……详细>>

血糖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糖高考虑是生理性因素、药物因素、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等。 1、生理性因素:如果吃了太多高糖食物、剧烈运动以及过度……详细>>

忧虑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忧虑症的正确说法是焦虑症,引起焦虑症的原因一般可分为心理因素、遗传因素、疾病因素等。 1、心理因素: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过……详细>>

眼睛曲率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眼睛曲率高指的是角膜曲率高,与外伤、圆锥角膜、先天性小角膜、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等因素有关,原因明确后展开针对性处理。 1、外伤:……详细>>

尿毒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尿毒症一般指终末期肾病,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病逐步的发展,最后造成肾脏功能降低,直到衰竭,使代谢产物不能正常地排出体外,导致毒素在体内积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