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毒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0-26 13:19:37      

尿毒症一般指终末期肾病,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病逐步的发展,最后造成肾脏功能降低,直到衰竭,使代谢产物不能正常地排出体外,导致毒素在体内积蓄,最终导致器官功能紊乱的疾病,造成该病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方面:

1、遗传:部分人群终末期肾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患者的父母及家中长辈患有遗传性的肾病,那么患者患病的几率要比普通人高,因为尿毒症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

2、膜性肾炎:膜性肾炎属于慢性肾脏病的一种,如果治疗效果并不好,比如蛋白尿量非常大,长期得不到控制,会对肾小球、肾小管造成一定影响,严重时会导致终末期肾病发生。

3、急进性肾炎:急进性肾炎指的是患者短期内出现肾功能的损害,在炎症因子的影响下,患者可能在几周到几个月之间出现肾功能急剧的恶化以至于发展到终末期肾病。

4、肾结石:肾结石形成后可能影响肾脏尿液排泄,导致肾盂肾盏压力增加,损害肾脏功能,长期可导致该疾病发生。

5、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早期症状不易察觉,血糖未能及时控制可能导致肾脏损伤,随病症发展,肾脏的血管增负会造成肾脏损伤,长此以往可能会导致该病症发生。

造成终末期肾病还可能有其他原因,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善检查明确病因后,给予针对性处理或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尿毒症要如何预防?

尿毒症是肾内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的机制主要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功能衰竭,累及身体其他脏器器官的综合征,尿毒症在临床上属于症候群疾病,……详细>>

肾萎缩到多少是尿毒症?肾萎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肾萎缩既属于肾脏的一种症状表现又属于一种疾病,肾萎缩属于肾内科比较常见的临床疾病类型之一,肾萎缩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需要及时的进行针对性的……详细>>

引起尿毒症疾病的九种原因

慢性肾小球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狼疮性肾炎等,慢性肾小球类疾病是目前引起尿毒症的一大病因之一。由慢性肾小球疾病引起的尿毒症占总尿毒症的……详细>>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

各型原发性肾小球肾炎:膜增殖性肾炎、急进性肾炎、膜性肾炎、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症等如果得不到积极有效的治疗,最终会导致尿毒症。详细>>

了解引起尿毒症疾病的原因

各型原发性肾小球肾炎:膜增殖性肾炎、急进性肾炎、膜性肾炎、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症等如果得不到积极有效的治疗,终极导致尿毒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