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怀孕期间怎么控制狐臭

2023-12-19 18:32:11      

狐臭又称为腋臭,怀孕期间控制腋臭的方法包括注意个人卫生、饮食调理、衣着宽松透气、使用天然除臭剂、使用抗菌洗剂等。

1、注意个人卫生:每天要坚持洗澡,洗澡时要彻底清洁腋下部位,可以使用温和的清洗液,有效清洗腋下的汗液以及病菌等,使腋下保持清洁干爽。

2、饮食调理: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洋葱、大蒜等,这些食物可能会加重腋臭。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比如生菜、花椰菜、猕猴桃等,可以帮助减轻腋臭。

3、衣着宽松透气:内衣要选择宽松透气的棉质材质,不要穿紧身不透气的内衣,以免汗液积聚滋生细菌,而加重腋臭的症状。

4、使用天然除臭剂:可以使用茶树油、薰衣草油等,洗澡清洁后将少许天然油稀释后涂抹在腋下部位,能够帮助减轻臭味。

5、使用抗菌洗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外用抗菌洗剂,取适量抗菌洗剂采取擦洗、淋洗的方法清洁腋下,清除病菌,有助于减轻腋臭。

怀孕期间一般不建议使用药物或采取手术治疗腋臭,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减轻腋臭的症状,若狐臭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建议及时就医进行规范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怀孕后,孕妈咪要尽量减少使用化妆品,特别是不要浓妆艳抹,以防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影响宝宝的健康。孕期护肤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洗脸要用软水,不能使用硬水洗脸。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和自来水。硬水多指井水、池塘水。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洗脸要用软水,不能使用硬水洗脸。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和自来水。硬水多指井水、池塘水。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