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子痫产后需要如何处理

2023-12-19 18:22:56      

子痫产后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生命体征监测、镇静解痉、降压和保护伤口等方式进行处理。子痫是指子痫前期基础上发生不能用其它原因解释的抽搐,是子痫前期紧急严重并发症,建议患者有不适时及时就医。

1、日常护理:产后的患者身体较虚弱,严重时可能会昏迷、脑出血等。产后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保暖。同时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加强营养,保证产妇和胎儿的营养摄入。

2、生命体征监测:子痫产后应严密监测孕妇血压、脉搏、凝血功能、肾功能等情况。

3、镇静解痉:子痫发作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安定等镇静药镇静,以及硫酸镁解痉。

4、降压:子痫前期是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孕妇在妊娠期特有的一种疾病。患者可能会出现高血压、水肿、蛋白尿等不适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保护伤口:孕妇得了妊娠子痫,顺产的机率不高,多采用剖腹产的方法。孕妇伤口恢复慢,所以要保护好伤口,如伤口出现发热、发红、肿胀等情况,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方法治疗。

建议患者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以了解自身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盗汗如何处理

生理性盗汗: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在数日后会自行好转。但在出汗时,毛孔张开,易受风寒,引起感冒。应注意要及时擦干汗液,注意皮肤清洁,如汗湿衣……详细>>

产后盗汗如何处理

生理性盗汗: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在数日后会自行好转。但在出汗时,毛孔张开,易受风寒,引起感冒。应注意要及时擦干汗液,注意皮肤清洁,如汗湿衣……详细>>

剖腹产后疤痕如何处理

详细>>

产后乳腺炎如何处理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乳腺炎应该如何护理?详细>>

人流后闭经如何处理

大家都知道,对于做完流产手术之后,如果不小心损伤了女性的子宫内膜基底层,就有可能会造成闭经的情况,而且子宫腔里如果没有内膜覆盖,还会让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