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产后乳腺炎如何处理

2017-05-12 11:14:18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乳腺炎应该如何护理?

产后乳腺炎该如何处理

1、暂停喂奶,用吸奶器或手挤出奶汁,避免奶汁残存引起新的感染。

2、可采取有效的验方进行治疗。这方面的验方在民间流传的较多,有些有效,有些则缺乏科学道理,如果不慎,其采用的验方无效,就会贻误病人。这里介绍几个经过临床实验疗效较好的验方,可供使用。

3、干蒲公英20-25克(或鲜草50克),栝萎15克,没药15克,连翘15克,青皮15克,共煎水内服,发高烧时第一天服两剂,从第二天起,每天1剂。同时用鲜蒲公英捣烂成泥,外敷每隔12小时换1次。

4、热敷。当发现有乳腺炎时,就要进行热敷,用干净毛巾,在热开水中泡过,试着热敷,无论乳腺炎发展到何种程度,都有消炎去肿效果。 患上乳腺炎能喂奶吗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产后乳腺炎该如何处理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乳腺炎有哪些症状?乳腺炎应该如何护理?下面……详细>>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产后乳腺炎如何处理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乳腺炎有哪些症状?乳腺炎应该如何护理?下面……详细>>

不同阶段乳腺炎的表现 哺乳期乳腺炎该如何处理

母亲是伟大的,她孕育了一个生命。但是在哺乳期的妇女在关心孩子的同时也要关系自己的身体。很多女性在哺乳期后不注意保养,而患有了乳腺炎。女性……详细>>

产后乳腺炎如何正确处理

很多女性的,产后都会出现乳腺炎的症状,乳腺炎一般是产后,不注意乳房的保护,出现急性化脓性的感染而引起的这个疾病,一般都是出现在哺乳期的妇……详细>>

产后盗汗如何处理

病理性盗汗:如出汗极多,或出汗持续时间长,可在中医指导下用中药补气止汗,大夫会根据情况辨证给药,切忌自行乱服药。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