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液氮冷冻后脚肿得厉害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15 18:15:37      

液氮冷冻一般指液氮冷冻治疗。液氮冷冻治疗后脚肿得厉害可能是局部组织损伤、感染、冻伤、过敏、血管炎等原因引起,要及时就诊,针对不同原因进行相应处理。

1、局部组织损伤:治疗时操作不当或治疗时间过长,液氮产生的低温容易造成皮肤损伤,导致脚肿比较厉害,通常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休息一段时间后会逐渐缓解。

2、感染:治疗过程中没有严格消毒,或治疗后局部护理不当引起感染,也可能会导致脚部肿胀厉害,伴有明显疼痛感。可遵医嘱使用碘伏进行局部消毒,或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控制感染。

3、冻伤:治疗后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引起脚部冻伤,会出现肿胀现象,或有冻疮、发痒、刺痛等表现。可根据医生指示使用冻疮膏、维生素E乳膏、氧化锌软膏促进冻疮恢复。

4、过敏:如果体质比较敏感对液氮过敏,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导致脚部肿胀比较厉害,或伴有局部皮肤发痒、发红等症状。要避免接触过敏原,遵医嘱用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减轻过敏反应。

5、血管炎:脚部血管发生炎症反应会导致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大、组织液渗出,引起以上现象,可根据医生指示服用氢氯噻嗪片、螺内酯片、呋塞米片等药物减轻水肿。

治疗期间要保持患处干燥、卫生,防止感染复发,还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护肤品,减少皮肤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脚肿是怎么回事

孕妇脚肿是怎么回事详细>>

吃了氯雷他定脸肿得更厉害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氯雷他定一般是指氯雷他定片。氯雷他定片是一种抗组胺药物,吃了脸肿得更厉害了可能是饮水过多、反复接触过敏原、药物过敏、外伤、慢性肾小球肾炎……详细>>

恶性肿瘤氩氦刀冷冻治疗是怎么回事?

9月10日上午,由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主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协办、家庭医生在线媒体支持的“广东生命之光癌症协会25周年庆典活动”在……详细>>

产后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产后足跟痛是女性产后常见的一种病症,主要表现为足跟处酸痛、麻木,并伴有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等症状,是月子后遗症的一种。详细>>

血稠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血稠即血液黏稠,发生该现象一般与遗传、不良饮食、甲状腺功能减退、肥胖症、糖尿病等因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查明引起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