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了氯雷他定脸肿得更厉害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7-04 11:44:25      

氯雷他定一般是指氯雷他定片。氯雷他定片是一种抗组胺药物,吃了脸肿得更厉害了可能是饮水过多、反复接触过敏原、药物过敏、外伤、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原因导致。

1、饮水过多:晚上服药后大量饮水,可能会导致过多水分无法完全代谢到体外,从而出现水钠潴留,引起脸肿的症状。可以使用冷毛巾和热毛巾交替敷脸,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多余水分排出到体外。

2、反复接触过敏原:可能是在使用药物期间,没有及时脱离过敏原,反复接触灰尘、花粉、动物皮屑等过敏原,加重过敏症状。建议及时脱离过敏原,并且做好防护措施,比如佩戴口罩。

3、药物过敏:也可能是对氯雷他定片过敏,导致免疫系统发生异常反应,使血管扩张,组织液积聚,造成脸肿的现象。建议遵医嘱更换其他抗组胺类药物,比如盐酸西替利嗪片、依巴斯汀片、盐酸苯海拉明片等,一般能够起到抗过敏的作用。

4、外伤:脸部受到撞击可能会导致局部血管受到损伤,使血液流动受到阻碍,引起肿胀、疼痛等不适。可以对局部热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地奥司明片、迈之灵片、三七片等促进肿胀消退。

5、慢性肾小球肾炎:可能会导致尿中蛋白流失过多,使血浆渗透压下降,导致水分从血管渗透到组织间隙,引起面部、双下肢水肿,可能会伴随血尿、蛋白尿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螺内酯片、氢氯噻嗪片、托拉塞米片等,能够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

如果脸肿症状比较严重,通过以上方法,效果不理想,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做相关检查,明确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的处理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底肌电疗10次后膨出更厉害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盆底肌电疗10次后膨出更厉害了可能与电流强度不足、电流强度过大、盆底肌松弛过度有关,建议针对原因进行相应处理。 1、电流强度不足:如自身……详细>>

吃了木耳食物中毒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吃了木耳食物中毒可能是储存方式不当、被细菌污染,木耳发泡时间过久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储存方式不当:可能是因为木……详细>>

孩子脸突然肿了是怎么回事 孩子脸肿怎么办

孩子一般面部皮肤娇嫩,在一些时候受到外界因素或者自身因素的影响很容易出现一些不良现象,如脸部肿痛,而妈妈们也会格外的担心,那么究竟是怎么……详细>>

吃了肌肉松弛剂浑身软软的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吃了肌肉松弛剂浑身软软的通常考虑和药物作用有关,可结合情况继续观察或前往医院就诊。 肌肉松弛剂属于镇痛类药物,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各种急慢性……详细>>

吃了皮蛋舌头刺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皮蛋吃多了舌头刺痛考虑是食物刺激、过敏、舌炎等原因引起,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食物刺激:皮蛋中含有大量碱性物质,可能会对舌头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