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直肠吻合口瘘临床表现是什么

2023-12-15 17:42:02      

直肠吻合口瘘指直肠吻合部位出现破裂,临床表现有腹痛、发热、局部压痛、流出粪水样液体、反跳痛等,建议尽早去医院胃肠外科就医治疗。

1、腹痛:肠道内部物质在通过瘘口时,可能会进入腹腔,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在炎症刺激下可能产生腹痛表现。

2、发热:如直肠吻合口瘘患者得不到治疗,导致感染持续存在,可能影响体温中枢系统,引起持续性低热、寒战、畏冷等不适感。

3、局部压痛:随着病情进展,致使瘘口周围组织产生炎症反应,再加上护理工作不到位,可能会引起水肿、局部压痛等表现。

4、流出粪水样液体:由于直肠与外界相通,一旦形成漏口,可能会导致消化液及粪便等物质进入腹腔,严重者还可能会流出粪水样液体。

5、反跳痛:若直肠吻合口瘘感染较为严重,可能会引起反跳痛现象,尤其是在深呼吸或咳嗽时疼痛明显加重。

建议提高病发期间的生活质量,多注意个人卫生,恢复期间定期复诊检查,观察病情恢复情况,发现异常后立即寻求医生的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吻合口瘘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直肠吻合口瘘的临床表现有腹痛、发热、恶心呕吐、液体流出、停止排气排便等。若有直肠吻合口瘘的情况出现需要及时就医。 1、腹痛:瘘口形成之后……详细>>

直肠吻合口瘘怎么办

直肠吻合口瘘指直肠手术后肠道吻合口产生破损,可能与不良饮食习惯、腹腔感染、肠吻合口供血障碍、吻合口张力过大、吻合口病变残留等因素有关,建……详细>>

食道癌并发吻合口瘘的危害

食道癌专家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指出,临床上的吻合口瘘是食道癌患者在术后的严重并发症,一般在术后4~6天发生,也可能更迟。发生率为5%左右,……详细>>

食道癌术后并发症之吻合口瘘

临床上食道癌手术后并发症主要有以下三种:吻合口瘘的防治:吻合口瘘是食道癌术后最危险、严重的并发症。造成吻合口瘘的主要原因:吻合口张力太大……详细>>

肠息肉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本病由于病理性质的类型不同,而临床表现或有差异,但主要以便血、粘液便或便秘、腹痛、腹泄为常见症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