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穿孔修补术后的并发症是什么

2023-12-15 17:33:23      

胃穿孔修补术后的并发症主要有胃肠功能紊乱、肠粘连、出血、感染、吻合口瘘等。若有并发症出现需要及时就医。

1、胃肠功能紊乱:胃穿孔修补术后胃肠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部分人群可能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症状,通常在术后1~2周恢复正常。

2、肠粘连:手术操作过程中局部组织受到刺激,发生炎症改变,炎性分泌物增多,可能会出现肠粘连症状。

3、出血:若手术对身体的创伤较大,胃内血管受损,可能会导致出血症状出现。若是轻微出血,一般不必治疗,但如果出血情况比较严重,可能需要再次进行手术,帮助止血。

4、感染:若手术后没有做好日常护理工作,细菌、病毒或其他病原体入侵,可能会导致感染。

5、吻合口瘘:如果吻合口没有愈合好,可能会导致吻合口瘘,长时间如此,可能会导致发热、疼痛等症状出现。

手术后需要适当休息,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观察个人身体恢复情况,定期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穿孔手术的并发症有哪些

胃穿孔手术并发症包括胃肠道出血、急性腹膜炎、肠麻痹、休克、胃肠道瘘等。手术后身体出现有异常的患者,建议及时向医生反馈,由医生判断具体的引……详细>>

什么是胃穿孔?胃穿孔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胃穿孔多见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外伤、胃癌等原因也可能会导致胃穿孔的发生。发生胃穿孔时,患者会感觉腹部刀割样或烧灼样疼痛,伴有恶……详细>>

胃穿孔手术后的饮食

胃穿孔手术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专家提醒胃穿孔术后的患者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胃穿孔预后

详细>>

什么是胃穿孔

胃是消化道的膨大部分,胃壁由平滑肌构成,外形像个横放的“口袋”。正常情况下,通过胃壁平滑肌的收缩,使胃发生蠕动把进入胃内食物推向肠腔。如……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