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穿孔手术后的饮食

2015-10-30 13:10: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胃穿孔手术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专家提醒胃穿孔术后的患者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忌饱食。进食过多,大量食物较长时间停留在胃里,胃内压力增高,变薄的溃疡面则易出血或穿破。

  二、忌硬食。过硬的食物或难消化的食物(炒豆、炒花生仁、油炸食物等),会对溃疡面产生机械性磨损,引起出血或穿孔。

  三、忌饮酒。酒精会刺激胃粘膜血管,使之痉挛缺血,增加胃肠蠕动,导致溃疡病复发并发生出血、穿孔。

  四、忌饮汽水。溶解于汽水中的碳酸氢钠,能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而增加胃肠内的压力,易造成胃与十二指肠球部前壁穿孔。

  五、忌饮浓茶、咖啡。慢性胃溃疡不宜饮用浓茶,因它会刺激胃粘膜,使之疼痛。

  六、忌过份油腻。油煎、油炸、厚油食品往往难以消化,加重胃负担。

  七、忌冷食。会刺激胃酸分泌,损伤溃疡病灶。推荐阅读:胃穿孔有什么后遗症吗?

  八、忌情绪变化。精神的紧张或过度疲劳,都会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导致溃疡病加重或复发。

  九、忌食物过热。热食会使胃肠血管舒张,加剧出血。

  十、忌甜食。甜食会刺激胃肠粘膜,引起反酸和暖气,增加不适感。

  胃穿孔手术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注意以上十点就能在术后恢复的更快更健康,一点一滴都需要大家自己做到,祝患者朋友们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后吃什么好?手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健康是个宝,可人们往往失去之后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生病了,能吃药就治愈固然好,可有些疾病非得动刀子,动手术。手术过后的饮食尤为重要,稍有……详细>>

为什么手术后要多补充蛋白质?手术后应该怎么食疗?

做了开刀手术以后,由于我们的元气大伤,很多人都需要滋补,但是由于对于滋补常识的匮乏,很多人都不出了健康问题。开刀手术以后的饮食其实有一定……详细>>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手术后应该少食凉性水果。忌多吃肉骨头肉骨头的主要成份是磷和钙。若骨折后大量摄入,就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详细>>

手术后想恢复快 吃对食物很关键

手术后应该怎么吃呢?手术会使我们消耗大量的体力,在做完手术后需要进补来补充营养。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手术后的饮食有宜也有忌,只有吃对了食……详细>>

人流手术后饮食注意5要点

做人流手术后,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人流对身体对伤害很大,在饮食上,该怎么吃才能补充充足营养呢?详细>>

  • 杨景哥

  • 万进

  • 林锋

  • 柯传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