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会真菌感染

2023-12-13 19:48:28      

真菌感染可能是个人卫生不良、接触感染、受伤、真菌感染或者免疫力低下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及早进行治疗。

1、个人卫生不良:真菌感染根据入侵部位不同,分为浅部和深部真菌感染,可以通过直接接触或者间接接触传染,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有可能会发生真菌感染。

2、接触感染:接触患者被污染的物品或者直接接触真菌感染患者,也可能会感染。需要做好个人卫生,避免接触感染源。

3、受伤:皮肤受到直接或者间接损伤,会导致真菌侵入,引起真菌感染。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伊曲康唑胶囊、氟康唑胶囊或者盐酸特比萘芬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达到抗真菌作用。

4、真菌感染:如果经常穿的或者皮肤受到摩擦,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的表皮受到损伤,而且平常功能丧失,会导致感染的能力下降,诱发真菌感染。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硝酸益康唑喷雾剂、盐酸布替萘芬乳膏等药物治疗。

5、免疫力低下: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或者患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可能会导致自身的免疫系统功能受到损坏,产生免疫力低下,容易发生真菌感染,需要积极治疗原发性疾病。

注意皮肤清洁和卫生,尽量穿宽松透气性好的棉质衣服,减少对皮肤刺激。若是症状比较严重,还要尽早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菌感染的诊断与护理

真菌感染是指真菌病原体侵入人体并在体内(包括胃肠道)繁殖的病理现象。真菌感染后可引起组织损伤,导致不同的临床现象。详细>>

肺部真菌感染

肺部真菌感染主要由于临床上广泛使用广谱抗生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细胞毒类药物或免疫抑制剂,致使人体正常菌群失调,使真菌在体内生长繁殖而致病……详细>>

手真菌感染用什么药膏

手真菌感染一般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克霉唑乳膏、红霉素软膏、酮康唑乳膏等药物治疗,手真菌感染可能是没有做……详细>>

一分钟了解真菌感染 真菌感染的症状

当人体受到真菌感染时,症状的表现因感染部位和严重程度而异。以下是一些常见的症状:详细>>

真菌感染的症状有哪些

真菌感染是由真菌侵袭皮肤、黏膜、指甲或其他器官的疾病,通常会导致皮肤症状、口腔症状、指甲感染、阴部感染、呼吸系统症状等表现。 1、皮肤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