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呕吐居然是癌症是怎么回事

2023-12-13 19:48:19      

咳嗽呕吐不一定是癌症,还有可能是饮食不当、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癌症等因素所造成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饮食不当:如果经常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比如辣椒、油炸食品,有可能会对咽喉黏膜以及胃肠道造成影响,从而出现咳嗽、呕吐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温开水,有助于缓解症状。

2、上呼吸道感染:如果还伴有身体乏力、食欲不振、头晕的症状,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所造成的,可能还会引起身体发热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复方氨酚烷胺颗粒、板蓝根颗粒、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病情。

3、支气管炎:多数是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所造成的,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咽喉疼痛、咳嗽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复方甘草合剂、复方氯化铵合剂、头孢克洛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消炎、止咳的效果。

4、肺炎:可能是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所造成的,在发病期间通常会出现咳嗽、胸痛、咳痰、身体发热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红霉素胶囊、阿奇霉素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对于有消炎、杀菌抗感染的效果,有助于减轻病情。

5、癌症:如果咳嗽呕吐的情况比较严重,长时间得不到缓解,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从而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久而久之会诱发癌症,如果是癌症早期,可以到正规的医院采取手术切除病灶的方法进行治疗,可以预防癌细胞扩散,需要让专业的医生操作。

在恢复期间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熬夜,如果患者出现了异常情况,要及时到当地的医院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扩散是怎么回事?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癌症的发生率也在日益增加,受到当代医学技术的限制,人们依旧“谈癌色变”,癌症仍然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恶疾。很多老百……详细>>

深喉呕吐是怎么回事

深喉呕吐一般来说都是孕妇初期的时候经常发生的事情,孕妇常常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一般都是通过使用酸性物质该病呕吐的现象,但是这种做法并不……详细>>

宝宝呕吐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在胎内、出生时、出生后都很容易感染生病,如败血症、肺炎、脑膜炎等,呕吐可以为这些疾病的症状之一,因此新生儿任何时期出现呕吐,妈妈应……详细>>

痛经时呕吐是怎么回事

痛经时呕吐是怎么回事?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它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痛经也有……详细>>

痛经时呕吐是怎么回事

痛经时呕吐是怎么回事?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它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痛经也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