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喉咙痛有黄痰吃什么药

2023-12-13 19:47:46      

咳嗽喉咙痛有黄痰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拉定片、阿莫西林胶囊、克拉霉素片、氨溴酸右美沙芬片、复方甘草片等药物治疗,咳嗽喉咙痛有黄痰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原因,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采取合适的药物治疗。

1、上呼吸道感染:在受到病毒或者细菌感染之后,也有可能会引起喉咙疼痛、有黄痰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奥司他韦胶囊、盐酸莫西沙星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

2、咽喉炎:是咽喉部位比较常见的一种炎症,在发炎期间会引起咳嗽,喉咙疼痛、有黄痰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拉定片、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头孢克肟片等药物治疗。

3、扁桃体炎:扁桃体发生的一种炎症反应会引起咽喉部位疼痛的症状,还会伴随喉咙有黄痰,可以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克拉霉素片、头孢克肟片等药物治疗。

4、支气管炎:属于比较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通常表现为咳嗽、气喘、有黄痰的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氨溴酸右美沙芬片等药物治疗。

5、肺炎:是指周末气道以及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通常会引起咳嗽以及喉咙疼痛、有黄痰,有时会伴随发热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苏黄止咳胶囊、右美沙芬片、复方甘草片等药物治疗。

药期间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多喝温水,尽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果咳嗽喉咙痛有黄痰的症状持续没有缓解,可以到医院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刀片喉咙痛吃什么药

刀片喉咙是指喉咙像吞刀片一样痛,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选择吃药治疗,常见的有饮食刺激、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喉炎、急性会厌炎等。 1……详细>>

孕妇咳嗽喉咙痛咳黄痰是怎么回事?孕妇咳嗽吃什么药好?

孕妇出现咳嗽、喉咙、疼痛有黄痰,这种情况应该是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咽喉炎,或者伴有支气管炎症。孕妇由于免疫力比较低下,容易诱发感染。……详细>>

痰多喉咙痛怎么回事?咳嗽有痰嗓子痛吃什么药?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痰液增多、喉咙疼痛的异常表现,这是最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症状,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甚至与日常饮食、作息也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但……详细>>

喉咙痛咳嗽吃什么药好得快

喉咙痛咳嗽可能和病原体感染以及过敏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症状进行相关治疗,比如局部治疗、物理治疗、抗感染治疗、抗过敏治疗、止咳治疗等……详细>>

咳嗽喉咙痛吃什么中药好

慢性咽炎表现为嗓子干痒不适,或微痛,或有异物感。平时有手脚心发热、腰膝酸软的虚火症状,舌质红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