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哪种咳嗽晚上和早晨严重

2023-12-13 19:39:08      

一般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过敏性咳嗽、支气管哮喘、肺结核等诱发的咳嗽晚上和早上严重,要到医院查明病因治疗,会引起咳嗽和发热等症状。

1、慢性支气管炎:是受到炎症感染的因素所导致的,在炎症因子反复刺激下,支气管会处于扩张和水肿的状态,在晚上或者是早上时候迷走神经会处于兴奋状态,导致支气管收缩,会导致咳嗽症状加重,需要及时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胶囊、头孢克肟分散片等药物治疗,有消炎效果。

2、肺炎:是受到细菌感染因素所导致,会导致肺部处于炎症反应状态,在晚上躺下时候咳嗽会加重,在早晨受到寒冷刺激,咳嗽也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甘草片、肺力咳合剂、罗红霉素分散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镇咳和消炎效果。

3、过敏性咳嗽:跟接触过敏原有密切的关系,会导致患者在早晨或者是晚上时候咳嗽会加重,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分散片、氯雷他定糖浆等药物治疗,具有抗过敏效果。

4、支气管哮喘:跟环境因素和遗传等因素有密切关系,会导致支气管处于水肿和扩张状态,会加重咳嗽症状,可以遵医嘱通过雾化吸入的方式来改善症状,比如布地奈德吸入气雾剂、异丙托溴铵气雾剂、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等,能够起到扩张支气管作用。

5、肺结核:是受到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因素所导致,会导致肺部处于肿胀状态,引起早上和晚上咳嗽症状加重,还伴随四肢无力、出虚汗等症状,可以做医嘱使用异烟肼片、利福平片、盐酸乙胺丁醇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结核作用。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的焦虑和紧张,做好饮食的调理,同时还需要再次到医院复查解恢复状况。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晚上睡觉咳嗽很严重 怎么治疗?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过敏性咳嗽,一般可能与晚间气道反应性增加有关,一般这种情况可以吸入舒喘灵,异丙托溴铵气雾剂爱全乐等对症治疗。口服孟鲁……详细>>

嗓子痒咳嗽无痰晚上更严重 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过敏性咳嗽,一般可以引起干咳无痰,与气道的敏感性增加有关,一般这种情况可以口服西替利嗪,孟鲁司特钠咀嚼片等抗过敏治疗……详细>>

晚上孕吐严重怎么办

合理调配饮食。孕妇的饮食应以富含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在口味方面,不必太忌讳,可以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酒类应绝对禁……详细>>

晚上孕吐严重怎么办

对于孕妇晚上呕吐的情况,如果这样的情况非常严重的话,可以使用药物的方法来治疗,但是在怀孕非常漫长的时间里,有些孕妇的呕吐情况非常严重,有……详细>>

为什么晚上孕吐严重

要有所了解的一点是,女性怀孕的情况下,那么,女性体内荷尔蒙就会急剧变化。但在初期,往往都是因为身体无法承受这种剧变,所以,才会出现孕吐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