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咽干、咽痒吃什么药

2023-12-13 19:34:51      

咳嗽、咽干、咽痒可以先到医院就诊,然后再用药治疗,一般可以遵医嘱服用通宣理肺丸、蓝芩口服液、连花清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咳嗽、咽干、咽痒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后引起的不适症状。

1、通宣理肺丸:能达到宣肺的效果,如果在生活中出现肺热咳嗽的症状,遵医嘱使用此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使症状有所缓解。

2、蓝芩口服液:药物里面含有板蓝根和黄芩等成分,能起到清热解毒和利咽消肿的效果,用于急性咽炎所引起的咳嗽。

2、连花清瘟胶囊:有清瘟解毒和宣肺泄热的效果,如果患者出现流行性感冒,伴随咳嗽症状使用,该药物治疗后会有所缓解。

4、阿莫西林胶囊:属于常见到的抗生素,消炎效果比较好,咳嗽和炎症感染有关系,用药后会得到改善。

5、头孢呋辛酯片:属于头孢类的抗生素:能达到辅助炎症消退的效果,出现咽炎和扁桃体发炎等引起的咳嗽和咽干、咽痒,使用此药物治疗会有所恢复。

患者的病因和病情轻重程度不同,使用的药物不一样,可以先到医院进行诊断,然后再做有效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咳嗽吃什么药

干咳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强力枇杷露、牛黄蛇胆川贝液、复方甘草片、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等药物缓解。 1、复方福尔可定口……详细>>

幼儿咳嗽吃什么药

儿童清肺口服液: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之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导致面赤身热,咳嗽,痰多,咽痛。通宣理肺丸:具有解表散寒,宣肺止嗽之功效。适用……详细>>

幼儿咳嗽吃什么药

小孩咳嗽吃什么药?看着孩子咳嗽,家长心里也难受,除了多做一些能止咳的食物,还要留心哪些药物对治疗宝宝的咳嗽有用。因为小孩身体发育还未健全……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

日常生活中人们肩负压力也越来越大,工作压力、作息不规律、饮食失衡、快节奏生活等,让人们的免疫力降低,为自己的身体状况留下了健康隐患,以……详细>>

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