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受凉感冒咳嗽吃什么药

2023-11-02 11:41:59      

受凉感冒咳嗽可以吃复方沙芬那敏糖浆、防风通圣丸、止咳祛痰颗粒、风寒感冒颗粒、外感风寒颗粒等药物治疗。受凉感冒咳嗽是因为机体受到冷风的刺激,导致病原微生物入侵。

1、复方沙芬那敏糖浆:属于呼吸系统药物,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塞、咳嗽、打喷嚏等不适症状。

2、防风通圣丸:是由大黄、薄荷、防风、滑石等药物组成,具有清热解毒、解表通里的功效,能去除体内的分解,缓解疾病所引起的不适症状。

3、止咳祛痰颗粒:通常是由苦杏仁、桔梗、百部等药物组成,具有止咳定喘、润肺祛痰的功效,能够缓解疾病所引起的咳嗽症状。

4、风寒感冒颗粒:是由紫苏叶、白芷、麻黄、葛根等药物组成,具有疏风散表、解表发汗的功效,可以缓解风寒感冒所引起的咳嗽、鼻塞等症状。

5、外感风寒颗粒:是由白芍、葛根、桂枝、白芷等药物组成,具有退热止咳、解表散寒的功效,能够缓解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流鼻涕、全身酸痛等。

患者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短时间内避免受到冷风刺激,如果发现症状持续加重,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

病人除了有鼻塞、喷嚏、咳嗽、头痛等一般症状外,还有畏寒、低热、无汗、头痛身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

感冒咳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上呼吸道感染后一直咳嗽多考虑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因素、咽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原因导致的。如……详细>>

幼儿咳嗽吃什么药

儿童清肺口服液: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之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导致面赤身热,咳嗽,痰多,咽痛。通宣理肺丸:具有解表散寒,宣肺止嗽之功效。适用……详细>>

幼儿咳嗽吃什么药

小孩咳嗽吃什么药?看着孩子咳嗽,家长心里也难受,除了多做一些能止咳的食物,还要留心哪些药物对治疗宝宝的咳嗽有用。因为小孩身体发育还未健全……详细>>

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