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肌缺血和普通胸痛的区别

2023-12-13 19:24:19      

心肌缺血和普通胸痛的区别是疼痛位置不同、放射性不同、疼痛表现不同、伴随症状不同、缓解方式不同等,心肌缺血是心肌供血供氧不足,普通胸痛一般指的是排除心肌缺血以后的胸痛,都应及时就诊治疗。

1、疼痛位置不同:心肌缺血胸痛一般是心前区疼痛,普通胸痛的位置不确定,可能是整个胸部都存在疼痛。

2、放射性不同:心肌缺血引起的疼痛,会出现放射性疼痛以及牵扯性疼痛,可能会放射到肩膀、手臂、后背等部位,而普通疼痛一般没有放射性。

3、疼痛表现不同:心前期疼痛一般是压榨样疼痛,而且是一种自发性疼痛,普通胸痛一般是出现按压疼痛,而且会随着呼吸运动出现疼痛。

4、伴随症状不同:心肌缺血引起的疼痛一般会伴随着心慌、发闷等。普通胸痛由于原因较多,伴随症状可能不尽相同,可能会有发热、咳嗽等多种症状。

5、缓解方式不同:心肌缺血引起的疼痛,一般休息以后能够得到缓解,必要时也可以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即可缓解,普通胸痛即使休息可能也无法缓解,一般是持续性的疼痛。

如果不能区分心肌缺血和普通胸痛,应及时就诊,可以通过影像学检查,心电图检查,等明确诊断确诊以后进行规范治疗,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缺血不一定会胸痛 心肌缺血时间短程度轻

缺血性心肌病是一种高发的心脏疾病,多发于老年人,对患者的生命健康有一定的威胁,心肌缺血疾病发作的时候,是否出现胸痛等表现症,通常会比较多……详细>>

看恐怖片胸痛警惕心肌缺血 检查缺血性心肌病的方法

心肌缺血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其常见的原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其次还有炎症。心肌缺血的症状表现如心慌、胸闷、气急等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详细>>

孕吐和普通呕吐区别

胃食管反流病是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疾病。其典型症状为反酸、反食、烧心、嗳气、腹胀等消化道症状,而孕吐是孕妇早孕反应,此时……详细>>

心肌炎和心肌缺血的症状

心肌炎和心肌缺血的症状,胸腹部不适:出现类似胃部不适的胸腹部不适,与一般胃病不同的是,此种胃部不适是一种憋闷、胀满的感觉,有明显的诱发因……详细>>

致命性胸痛的诊断要点

急性胸痛的临床表现各异,病情千变万化,危险性也存在着较大的区别,相当数量的致命性疾患或可引起猝死的疾病都可有此症状,故识别出致命性胸痛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