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气候引起的咳嗽怎么办

2023-12-13 19:22:15      

气候引起的咳嗽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慢阻肺、支气管哮喘等,可通过一般治疗、吸入雾化治疗、口服药物等方法治疗,应及时就诊。

1、上呼吸道感染:天气变凉时,如果不注意保暖,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应该要多喝水,多休息,一般可自行缓解。

2、过敏性咳嗽:如果对一些花粉过敏,在特定季节也容易引起咳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雷他定糖浆、氢溴酸右美沙芬胶囊等药物治疗。

3、慢性支气管炎:这种疾病在寒冷的季节也容易诱发,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复方甘草合剂、复方甲氧那明胶囊等药物治疗。

4、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这种疾病患者在冬季也容易加重,一般在发病期间要进行氧疗,必要时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茶碱缓释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

5、支气管哮喘:这种疾病和过敏有一定的关系,在一些特定季节容易诱发,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孟鲁司特钠片、茶碱缓释片等药物治疗。

气候引起的咳嗽应及时就诊,根据具体的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治疗,平时要远离过敏原,注意保暖。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引起的咳嗽怎么办

吸烟引起的咳嗽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缓解,如戒烟、调整饮食、适当锻炼、雾化吸入、口服药物等。建议尽早治疗,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更大的损……详细>>

春季气候变化大 宝宝发烧怎么办?

虽然最近的天气还是冷热反复无常,但春天的确是到了。在春天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宝宝最容易发烧了,宝宝发烧怎么办?婴幼儿发烧后,家长不能乱了……详细>>

冬季气候干燥易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是指自觉皮肤瘙痒的症状。多因风邪外袭,或因血热内扰,或血虚失养等所致。常见于各种皮肤疾病,以及食物过敏、药物过敏、经前隐疹、妊娠……详细>>

春季气候渐暖过敏性皮炎多发怎么办

春季是过敏性皮炎的高发季节,过敏性皮炎有多种类型,常见有脂溢性皮炎、神经性皮炎、激素依赖皮炎、接触性皮炎等,对于皮炎的治疗千万不要自行盲……详细>>

24节气的气候及健康提醒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和智慧结晶,它能反映季节的变化,指导农事活动,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人与自然界是统一的整体,2……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