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过敏性咳嗽伴有黄痰的原因有哪些

2023-12-13 19:18:17      

过敏性咳嗽伴有黄痰的原因包括接触过敏原、感染、环境污染、药物副作用、个人生活习惯等。过敏性咳嗽,又被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属于特殊的支气管哮喘,患者的咳嗽症状会在夜间或清晨加重,可伴有黄痰,建议及时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1、接触过敏原:花粉、尘螨、等过敏原常会加重过敏性的咳嗽症状,当过敏原进入吸入呼吸道时,过敏反应会增大,致患者出现咳嗽、黄痰。

2、感染:患有过敏性咳嗽的患者易受细菌或病毒等的感染,患者会因呼吸道受到病菌的侵袭而出现黄痰。

3、环境污染:环境对于过敏性咳嗽尤为重要,清洁的环境会适当减轻患者的咳嗽症状,但被污染的环境会使患者出现黄痰。

4、药物副作用:长期或过量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洛缓释片等药物会引起过敏性咳嗽症状的加重,需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服用。

5、个人生活习惯:患者因生活习惯、体质等差异对过敏性咳嗽具有不同的反应性,某些患者会因不良的个人生活习惯出现黄痰。

上述为过敏性咳嗽伴有黄痰的部分原因,如果过敏性咳嗽伴有黄痰的症状持续存在或加重,建议及时就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明确病因,进行诊断和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咳嗽的诱发原因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食物引起的过敏性咳嗽,因为个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有些人对异体蛋白都可能发生过敏,所以,生活中可以引起过敏性咳嗽的因素……详细>>

宝宝过敏性咳嗽的原因

冷空气、空气湿度的变化、气压的高低均可诱发过敏性咳嗽的发作。冷空气诱发过敏性咳嗽的机理是冷空气可以导致气道内热损失,致使肥大细胞释放介质……详细>>

过敏性咳嗽的诱发原因

而且,过敏性咳嗽更是多发生在孩子的身上,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发育的还不完全,因此,抵抗力和免疫力强都不够强,再加上目前的空气污染、水污染、……详细>>

过敏性咳嗽的诱发原因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食物引起的过敏性咳嗽,因为个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有些人对异体蛋白都可能发生过敏,所以,生活中可以引起过敏性咳嗽的因素……详细>>

过敏性咳嗽症状有哪些?

过敏性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常表现为长期咳嗽,这种与感冒、支气管炎症状相类似的疾病很容易使人忽略,日常生活中也常有人说感冒是不用治疗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