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性咳嗽的诱发原因

2017-04-12 14:17:49      

那么过敏性咳嗽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过敏性咳嗽也经常被称为过敏性支气管炎或咳嗽变异性哮喘,主要的临床表现是:超过两个月的无原因的慢性咳嗽,而且咳嗽呈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或有少量白色泡沫样痰;在吸入烟雾或油漆、敌敌畏等依稀刺激性的物质的化学气味可加重咳嗽;而且这种症状即使应用多种抗生素也无效,如果去医院进行拍片检查或者CT检查均无明显异常改变。其中有40%的患者可合并打喷嚏、流鼻涕等过敏性鼻炎症状。

既然是过敏性,一定跟所处的环境有关,现在的空气污染也是非常的严重,那么这也是诱发过敏性咳嗽的一个因素。而且,也跟本身的身体素质有关,一些过敏性咳嗽的病人可能有遗传史。

过敏性咳嗽可能跟吸入下列物质有关花粉;室内尘土;尘螨;霉菌;动物皮毛;蟑螂;羽毛、食物等,因为这些可能都会成为过敏原,而室内的一些有毒的物质也是导致过敏性咳嗽的原因之一,比如新装修的房子,存在着很严重的污染,一些化学气体(包括油漆、苯、甲醛等装饰材料的气味)都可以导致过敏性咳嗽;还有生活中接触到一些含有DDV等各种化学杀虫剂也会诱发;这种人哪怕接触到各种烟雾,比如吸烟、油烟或者各种烟雾都可能发生过敏性咳嗽。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食物引起的过敏性咳嗽,因为个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有些人对异体蛋白都可能发生过敏,所以,生活中可以引起过敏性咳嗽的因素很多,但是归根到底是因为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下降导致。

而且,过敏性咳嗽更是多发生在孩子的身上,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发育的还不完全,因此,抵抗力和免疫力强都不够强,再加上目前的空气污染、水污染、食物污染的日益严重,这些都严重影响着孩子的免疫力,所以,孩子就很容易发生过敏性咳嗽,尤其,在冬天更要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咳嗽的诱发原因

而且,过敏性咳嗽更是多发生在孩子的身上,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发育的还不完全,因此,抵抗力和免疫力强都不够强,再加上目前的空气污染、水污染、……详细>>

过敏性咳嗽的诱发原因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食物引起的过敏性咳嗽,因为个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有些人对异体蛋白都可能发生过敏,所以,生活中可以引起过敏性咳嗽的因素……详细>>

宝宝过敏性咳嗽的原因

冷空气、空气湿度的变化、气压的高低均可诱发过敏性咳嗽的发作。冷空气诱发过敏性咳嗽的机理是冷空气可以导致气道内热损失,致使肥大细胞释放介质……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原因 饮食疗法缓解宝宝咳嗽

小儿咳嗽是一件让一家人都非常担心的事情,现在很多的孩子都会有过敏性咳嗽的毛病,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孩子过敏性咳嗽怎么办?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偏方

小儿过敏性咳嗽偏方不同于一般的咳嗽疗法,必须找准方法、对症下药,因为就算患了同一种病,不同体质的人用药的量也不尽相同。过敏性咳嗽也叫咳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