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冬季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

2023-12-13 19:03:37      

冬季感冒咳嗽可以遵医嘱使用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磷酸奥司他韦胶囊、阿莫西林胶囊、半夏止咳糖浆、复方硫酸沙丁胺醇气雾剂等药物,感冒咳嗽可能是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也会伴随身体发热和咽喉不适症状。

1、氢溴酸右美沙芬片: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氢溴酸右美沙芬,具有较强的镇咳作用,能够缓解患者出现的咳嗽症状。

2、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如果是病毒感冒引起的明显咳嗽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此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抗病毒作用,里面成分是奥司他韦。

3、阿莫西林胶囊:属于一种抗生素药物,能够减轻细菌感染引起的咳嗽和咳痰症状。

4、半夏止咳糖浆:是一种常见的中成药物,里面成分包含夏、麻黄、苦杏仁、款冬花、陈皮等,具有止咳化痰作用,可以改善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症状。

5、复方硫酸沙丁胺醇气雾剂:如果患者合并了气道痉挛和支气管扩张现象,可以遵医嘱使用此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扩张气管和缓解气道痉挛作用,减轻咳嗽和胸闷表现。

患者在用药期间需要避免吃辣椒、火锅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症状持续性加重,需要去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

病人除了有鼻塞、喷嚏、咳嗽、头痛等一般症状外,还有畏寒、低热、无汗、头痛身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

感冒咳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上呼吸道感染后一直咳嗽多考虑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因素、咽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原因导致的。如……详细>>

受凉感冒咳嗽吃什么药

受凉感冒咳嗽可以吃复方沙芬那敏糖浆、防风通圣丸、止咳祛痰颗粒、风寒感冒颗粒、外感风寒颗粒等药物治疗。受凉感冒咳嗽是因为机体受到冷风的刺激……详细>>

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吃什么药最好

由于孕妇感冒了和常人感冒用药有所不同,通常有人会问孕妇感冒吃什么药,这要根据几种情况来对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