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金属音咳嗽见于什么病

2023-12-13 18:42:43      

金属音咳嗽见于急性咽炎、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结核病等疾病,可以到医院检查治疗。

1、急性咽炎:是受到细菌感染的因素所导致的,会导致咽喉部位的黏膜处于炎症反应状态,在炎症刺激下咳嗽时候会出现金属音,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消炎效果。

2、支气管炎:是细菌感染所导致的,会引起支气管黏膜炎性变化,患者出现咳嗽,咳嗽比较剧烈,引起毛细血管破裂,会出现有金属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右美沙芬片、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止咳和消炎效果。

3、肺炎:是病原菌感染所导致,会引起患者出现咳嗽、胸闷等症状,咳嗽严重出现金属音,可以按照医生指导使用阿奇霉素片、罗红霉素分散片、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消炎效果。

4、支气管哮喘:是接触过敏原的因素所导致的,会引起支气管痉挛,出现金属音咳嗽,可以通过雾化吸入的方式来改善,比如异丙托溴铵气雾剂、布地奈德吸入气雾剂、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等,能够起到扩张支气管作用。

5、结核病:是受到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患者出现咳嗽、咳痰,病情严重咳嗽的时候有金属音,可以在医生嘱托下使用利福平片、异烟肼片、盐酸乙胺丁醇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结核效果。

患者需要及时查明病因,及时规范治疗,能够控制病情发展,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改善,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尖搏动增强见于什么病

心尖搏动增强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低血糖等疾病。 1、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过度活跃时会导致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分泌,并释放到血液中……详细>>

肉眼血尿见于什么病

肉眼血尿通常是指肉眼可见的血尿,见于尿道炎、膀胱炎、肾小球肾炎、肾结石、胡桃夹综合征等疾病。 1、尿道炎:尿道炎的患者尿道黏膜可能会受到……详细>>

舒张期杂音见于什么病

舒张期杂音通常与二尖瓣狭窄有关,见于风湿性心脏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病,但也不能排除老年性二尖瓣瓣环钙化。 1、风湿性心脏病:主要是因为风……详细>>

单侧下肢水肿多见于什么病

单侧下肢水肿多见于肌肉拉伤、静脉炎、下肢蜂窝织炎等疾病引起。 1、肌肉拉伤:如果在活动的过程当中单侧的肢体肌肉被过度牵拉,可能引发肌肉组……详细>>

脉压增大常见于什么病

脉压增大常见于风湿性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感染性心内膜炎等疾病。 1、风湿性主动脉瓣关闭不全:部分患者出现风湿性主动脉瓣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