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肉眼血尿见于什么病

2023-10-26 11:39:08      

肉眼血尿通常是指肉眼可见的血尿,见于尿道炎、膀胱炎、肾小球肾炎、肾结石、胡桃夹综合征等疾病。

1、尿道炎:尿道炎的患者尿道黏膜可能会受到炎症刺激,导致黏膜破损,发生出血的情况,在随着尿液排出时表现为血尿。

2、膀胱炎:存在膀胱炎的患者,细菌可能会对膀胱黏膜上皮造成破坏,使大量的血液进入到尿液中,出现肉眼血尿的情况。

3、肾小球肾炎:肾小球肾炎可能导致肾小球基底膜断裂,红细胞可能会通过裂缝渗透到肾小管,使红细胞变为红细胞血尿,在排出时肉眼可见血尿。

4、肾结石:如果患者出现肾结石,结石发生移动可能会对尿道黏膜造成损伤,引起出血。

5、胡桃夹综合征:由于左肾静脉在腹主动脉和肠系膜上动脉之间被夹住,导致左肾静脉压力升高,对血液流向造成影响,引起血尿、腰痛等不适症状。

出现肉眼血尿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的处理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眼血尿的原因

尿液中含有一定量的红细胞时称为血尿。仅在显微镜下才能发现红细胞者称为"显微镜血尿";肉眼看到血样或呈洗肉水样尿,称为"肉眼血尿"。一般1……详细>>

无痛性肉眼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疾病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陌生的,虽然我们也是普及了不少的医学科普知识,但是人体表现出来的疾病总是千差万别,所有有些时候出现的疾病,并不知道……详细>>

肉眼血尿一定是膀胱癌?膀胱癌术后注意补硒

膀胱癌属于男性高发的癌症。临床中,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血尿,但血尿并不是膀胱癌“独家信号”。肉眼可见的血尿,除癌症以外还可能由其他一些……详细>>

无痛性肉眼血尿是膀胱癌常见的症状

血尿:无痛性肉眼血尿是最常见的症状,有80%以上的病人可以出现,其中17%者血尿严重,但也有15%者可能开始仅有镜下血尿。血尿多为全程,……详细>>

出现间歇、无痛肉眼血尿,当心膀胱癌!

血尿初认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