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感冒咳嗽有黄色脓痰怎么办

2023-12-13 18:41:19      

感冒指的是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有黄色脓痰可能是受到病原菌感染所导致,可以到医院及时就诊通过一般治疗、物理疗法、药物治疗等方式来改善,一般治疗主要包括多饮水、改善饮食、适量运动,能够促进恢复。

一、一般治疗

1、多饮水:上呼吸道在感染之后,患者可以适当多喝温开水,能够及时补充机体所需要水分,也可以促进体内炎症消退,也可以促进痰液排出。

2、改善饮食:需要做好饮食调理,可以多吃瓜果和蔬菜,比如苹果、雪梨等,也可以多吃优质蛋白食物,比如鸡蛋和瘦肉等,能够补充机体所需能量,抵抗疾病。

3、适量运动:可以增加有氧锻炼,比如跑步和快走等,可以增强体质。

二、物理疗法:是通过针灸和推拿的方式来改善,能够使咳嗽的症状得到缓解。

三、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复方氨酚那敏颗粒、复方甘草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止咳和消炎的效果,促进炎症消退。

在治疗过程中,患者要密切观察自身情况,如果症状长时间得不到改善,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脓痰黄绿色怎么办

咳嗽脓痰黄绿色可服用止咳化痰或者抗生素药物治疗,可能是扁桃体炎、咽喉炎、支气管炎、肺炎或者肺脓肿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详细>>

咳黄脓痰就是细菌感染?咳黄脓痰怎么办?

咳嗽有痰是比较常见的问题,但是,如果咳嗽有痰问题出现以后,不少人还会出现咳出黄脓痰情况,出现这种以后,他们会担心是细菌感染。那么,咳黄脓……详细>>

黄绿色脓痰怎么回事,怎么办

黄绿色浓痰多是因为细菌感染所致,可能与饮食不洁有关,也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等原因所引起,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详细>>

阴茎流黄色物体怎么办?

详细>>

阴茎流黄色物体怎么办?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