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人经常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2023-12-13 16:16:17      

失眠属于一种睡眠障碍,女人经常失眠的原因可能是精神紧张、环境影响、围绝经期综合征、神经衰弱以及抑郁症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1、精神紧张:如果长期工作压力比较大,有可能会导致精神紧张,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引起失眠,要注意缓解紧张的情绪,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散步。

2、环境影响:如果经常居住在噪音污染的环境中,会导致睡眠受到影响引起失眠,因此睡觉的时候需要注意保持周围环境安静。

3、围绝经期综合征:一般是卵巢功能下降引起的,会导致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下降,容易引起失眠、潮热多汗等现象,可以根据医嘱服用戊酸雌二醇片、地屈孕酮片、黄体酮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4、神经衰弱:一般是精神紧张或长期从事脑力工作引起的,可能会引起失眠,还会伴有精神不振,需要遵医嘱服用甲钴胺片、谷维素片以及维生素B1片等药物治疗,从而起到营养神经的作用。

5、抑郁症:可能是遗传以及社会心理因素引起的,会引起情绪低落以及意志活动减退,严重者会引起失眠,需要根据服用盐酸舍曲林片、盐酸帕罗西汀片以及地西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女人经常失眠,应及时就诊,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相关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多去户外做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腰酸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腰酸可能与月经期、妊娠期、盆腔炎、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等因素有关,具体需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诊治。 1、月经期:女性月经期时体内激素……详细>>

阴囊经常潮湿的原因有哪些

困恼男性的两性疾病中,私处潮湿绝对是男性最无奈的一种,因为私处潮湿所带来的不适,瘙痒,是男性非常的反感的。其实现在很多男性都有睾丸的问题……详细>>

失眠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躯体因素: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详细>>

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男性不论是从社会定位,亦或是从家庭责任来说都属于顶梁支柱,也正是因为社会和家庭责任的重压很容易导致男性受到失眠的发作困扰。我们眼中一贯……详细>>

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男性不论是从社会定位,亦或是从家庭责任来说都属于顶梁支柱,也正是因为社会和家庭责任的重压很容易导致男性受到失眠的发作困扰。我们眼中一贯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