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冬天如何防止皮肤冻伤

2023-12-13 13:52:33      

冬天一般可以通过做好保暖措施、适当运动、取暖、温水清洁皮肤、涂抹护肤霜等方式防止皮肤冻伤,如果皮肤不慎冻伤,建议尽早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涂抹药物治疗。

1、做好保暖措施:冬天的气温比较低,个人应做好保暖措施,可通过穿着厚衣物、戴手套、戴口罩等方式防止皮肤冻伤。

2、适当运动:冬天天气寒冷时可适当进行运动锻炼,比如慢跑、跳绳等,可以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起到一定预防皮肤冻伤的效果。

3、取暖:冬天的室内温度通常比较低,日常可通过开空调、使用热水袋等方式取暖,有助于防止皮肤冻伤。

4、温水清洁皮肤:冬天气候寒冷时应使用温水洗脸、洗手,晚上可使用温水泡脚,有助于改善皮肤寒冷的状态,防止冻伤。

5、涂抹护肤霜:冬天外出时可涂抹护肤霜,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强皮肤的湿润度以及抗寒能力,以免皮肤冻伤。

如果冬天使用空调或取暖器进行取暖,应在室内放置加湿器,多喝温开水,有助于预防空气干燥引起皮肤干裂、上火等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如何防止冻伤脚

要经常活动,脚也是,如果长时间不动的话,血液流通不畅,这时最容易冻伤了,可以多按摩脚步穴位。如果脚有冻伤,要每天抹些冻伤膏,尽快恢复。详细>>

如何防止冬季时双手被冻伤

冬的到来也就预示着,天气会变得寒冷,空气干燥,而且自来水冰冷,刮风下雪等等现象。那么,在寒冷的冬天,暴露在外面的皮肤就尤为的干燥而容易受……详细>>

如何防止冬季时双手被冻伤

在寒冬,所有人都是必须外出的,那么就要在出门前做好防护工作,穿上保暖的衣物,戴好手套,当然还要在包包里备着一支护手霜,经常涂抹。这样就能……详细>>

冻到开裂,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出炉?如何防止冻伤?

小宝宝活力大,运动后易出汗,严寒冬季出汗后立马出门会使得身体局部冻伤。若有过冻伤事件且没有有效治疗,那明年在冻伤的风险很大,所以一定要做……详细>>

滑雪运动防止冻伤

滑雪运动防止冻伤,冬季很多人除了一般的跑步和做操之外还有一项就是滑雪,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冰雪运动,因为这项运动具有局限性只有在冬季的时候……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