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腹膜透析引起的腹膜炎怎么办

2023-12-12 12:33:10      

腹膜透析引起腹膜炎,通常和在腹膜透析过程中感染有关,可以通过体位改变、胃肠减压、抗感染治疗、调整腹膜透析情况、静脉营养等方法进行处理。具体的处理方法需要通过检查后才可进行判断。

1、体位改变:如果腹腔当中的液体较多,通常需要采取半卧位,能够促使腹水进入盆腔当中,有利于局部引流。

2、胃肠减压:通过胃肠减压可以引流胃内的积液以及胃肠道内的积气情况,通过降低胃肠道内的压力,可以改善胃肠壁的血液循环情况,有利于炎症的控制。

3、抗感染治疗: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头孢克肟分散片、头孢呋辛酯胶囊等抗生素类药物控制感染。

4、调整腹膜透析情况:若处于急性感染期,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调整腹膜透析的次数,防止感染症状进一步加重。

5、静脉营养:对于无法正常进食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静脉营养的方法,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恢复期间还应注意多休息,临床症状逐渐缓解后,可以结合个人的消化情况,适当增加饮食量。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盆腔腹膜炎怎么办

除了接受正规的治疗外,患者最好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同时在生活当中要增加营养,适量运动提高身体的素质加强机体抗病的免疫能力。在治疗时选择正……详细>>

腹膜炎引起的肠梗阻属于什么

腹膜炎引起的肠梗阻属于动力性肠梗阻。 腹膜炎发生时容易引发肠管部位出现肿胀或者渗出,这些都会影响到肠管的正常蠕动,造成食物在肠道当中堆积……详细>>

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的区别?

家庭医生在线: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的区别?详细>>

盆腔腹膜炎概述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炎,常伴有各种程度的盆腔腹膜炎(pelvic peritonitis)。严重者整个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改变,极少数病例甚至可……详细>>

盆腔腹膜炎的缓解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