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生姜和萝卜同吃的后果有哪些

2023-12-07 12:21:52      

生姜和萝卜同吃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若过多吃可能会有腹胀、腹痛、腹泻、口腔肿胀、口腔疼痛等不良后果。若身体已经出现不良症状,建议前往医院就诊。

1、腹胀:生姜和萝卜属于较为常见的食物,若过多吃容易产生大量气体,从而引起腹胀。

2、腹痛:生姜和萝卜均属于辛辣类的食物,过多吃可对胃肠道黏膜产生刺激,容易引起腹痛。

3、腹泻:若一次过多吃生姜、萝卜,也有可能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4、口腔肿胀:由于生姜和萝卜均属于温性的食物,过多食用后,也容易因为局部黏膜损伤、糜烂,而出现肿胀。

5、口腔疼痛:若口腔充血、肿胀的情况较为严重时,也有可能会引起口腔疼痛。

无论是生姜、萝卜或者是其他食物,均不建议过多吃或频繁吃,以免对健康产生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危害和后果有哪些

肾结石是晶体物质在肾脏异常聚积导致的泌尿系统疾病,肾结石患者可能产生呕吐、疼痛、尿频尿急、血尿、休克等危害,也可能会导致泌尿系统梗阻、急……详细>>

闭经的后果有哪些

我们知道如果一个女性朋友不能拥有正常的月经周期周期的话,那么其正常的生养能力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在所有的月经周期疾病当中闭经是最为常见也……详细>>

不宜与橘子同吃的食物有哪些

金秋十月,是橘子的季节。橘子虽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多吃对人体还是有影响的。而且,吃橘子的禁忌也不少喔,你知道橘子不能与什么食物同吃呢……详细>>

肠炎的后果有哪些呢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有过肠炎疾病,对患有肠炎的朋友们来说,肠炎的危害是很大的,虽然很多人只是觉得肠炎是因为饮食不规律,加上饮食不良引起的,大……详细>>

盆腔积液的后果有哪些

人生总是会有艰难的时光,在这艰难的时光里我们要积极面对。同样的在患有盆腔积液的时候,即使它的后果很严重,但是需要积极面对。那么盆腔积液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