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艾滋病的皮肤症状

2023-12-06 12:04:09      

艾滋病发病后会出现皮肤症状,常见的皮肤症状有疱疹、皮疹、皮肤肉瘤、痤疮以及溃疡等。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针对性治疗改善症状。

1、疱疹:疱疹是艾滋病患者早期出现的皮肤症状,主要表现为疼痛性水疱,常沿神经分布。临床上常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如遵医嘱使用阿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等抗病毒药物。

2、皮疹:艾滋病患者会出现皮疹,表现为瘙痒难忍。建议患者对症治疗,如遵医嘱使用炉甘石洗剂外涂。

3、皮肤肉瘤:皮肤肉瘤是艾滋病患者比较严重的皮肤并发症,皮肤表面可见皮肤肉瘤,其中卡波西肉瘤最为常见。患者可以行手术治疗,手术切除病变部位,改善症状。

4、痤疮:艾滋病患者面部皮肤会出现大量粉刺、脓疱和结节,逐渐演变为痤疮。建议患者可遵医嘱维A酸乳膏、异维A酸软胶囊等药物治疗,生活中注意保持皮肤清洁,避免油腻食物。

5、溃疡:艾滋病患者免疫力降低,容易受到真菌感染,出现皮肤溃疡。患者可遵医嘱使用抗真菌药物治疗,如克霉唑乳膏或氟康唑胶囊等。

此外需要注意,艾滋病患者还需要通过抗病毒治疗控制病毒复制,提高免疫功能,降低皮肤症状。在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加强营养补充,提高身体抵抗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初期舌头症状表现 艾滋病的皮肤症状要了解

艾滋病窗口期是指艾滋病毒进入人体后,需要一段时间血液才会产生艾滋病毒抗体,在这段时间里,是检测不出来艾滋病毒的,所以称为窗口期。之所以把……详细>>

艾滋病初期皮肤症状有哪些

许多人在得了皮肤病后,总会以为病根在皮肤表面,盲目使用外用药或者抗过敏药物来治疗,却不知道,有时候,在患上一些慢性疾病或者传染病后,也会……详细>>

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是一种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疾病,它破坏了人体的免疫系统,使患者对各种感染和疾病缺乏抵抗能力。这种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详细>>

艾滋病初期症状:艾滋病低烧

低烧也是艾滋病初期的症状之一,艾滋病低烧多少度?艾滋病低烧会出现多久?看看下面关于艾滋病低烧案例的介绍。详细>>

艾滋病的潜伏期症状 艾滋病的鸡尾酒疗法解读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