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肥胖应该用什么中药去调理

2023-12-06 12:03:34      

肥胖是各种原因导致机体肥胖,会影响形象和血压升高等症状,遵医嘱用荷叶、山楂、陈皮、茯苓、泽泻等中药去调理。

1、荷叶:比较常见的中药,使用以后能够达到清暑化湿、凉血止血功效,里面的一些成分能够起到燃脂的效果,可以改善肥胖。

2、山楂:具有健胃消食行气散结的功效,可以改善积食所导致的病症,肥胖患者也可以适当用,能够达到辅助减肥效果。

3、陈皮:具有理气化痰、燥湿化痰功效,适当用,可以改善湿气过重所引起肥胖。

4、茯苓:具有利水渗湿的作用,可以改善脾胃虚弱所引起肥胖。

5、泽泻:药物能够入脾经达到利水渗湿、化浊降脂等功效,可以改善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等病症,遵医嘱使用也可以调理肥胖。

使用这些中药之前患者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的使用,同时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在平时需要控制好饮食,适当增加户外锻炼,比如跑步、跳绳等,能够燃烧脂肪,辅助减肥。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应该用什么药?

腹泻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具体来说,就是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详细>>

扁平疣患者应该用什么药?

很多扁平疣患者在发病的时候,都想着怎么去选择药去吃治疗自身的扁平疣,但是面对许多有关扁平疣的药物大家也不知道怎样去选择,而且很多药物都……详细>>

痛经应该用什么药治疗

在不经意间,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发生了痛经的疾病,大家对于此病不当一回事,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痛经是需要大家引起重视的。详细>>

麦粒肿应该用什么药好?

麦粒肿初起有眼脸痒、痛、胀等不适感觉,大多数人都知道用局部湿热敷的方法来治疗。其实对于初期的麦粒肿,我们也可以用药膏或是眼药水来起辅助治……详细>>

配方奶应该用什么水冲调?

净水均无矿物质,不能满足婴幼儿生长发育对矿物质的需求,所以不宜用纯净水冲牛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