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是怎么回事

2023-11-30 16:08:56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升高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比如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比如亚急性甲状腺炎、糖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患者通常会出现甲状腺激素异常现象。

一、生理性因素

1、长期熬夜:在生活当中长期熬夜可能会影响到体内激素水平,出现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偏高的现象,一般需要通过规律的生活习惯进行调理,要有充足的睡眠。

2、饮食不规律:经常吃辣椒、烧烤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引起甲状腺功能受到影响,患者需要通过合理饮食习惯进行调理。

二、病理性因素

1、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与病毒感染有关的自身性甲状腺炎,在炎症刺激下会使甲状腺组织损伤引起上述表现,患者需要遵医嘱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利巴韦林片、恩替卡韦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和抗病毒作用。

2、糖尿病:与饮食习惯和遗传因素有关系,血糖急剧性的升高也会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出现障碍,伴随甲状腺球蛋白代谢紊乱的表现,患者需要遵医嘱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阿卡波糖片、达格列净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降低血糖作用。

3、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侵犯全身多系统的慢性弥漫性结缔组织病,会对甲状腺组织造成攻击,影响甲状腺正常功能,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酸泼尼松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治疗,具有调节身体免疫作用。

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需要注意合理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让身体过度的劳累,还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测定高怎么办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病人血清中的一种自身抗体,孕妇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测定高,处理的方法取决于具体的原因,比如妊娠期激素水……详细>>

孕妇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过高怎么办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检查甲状腺相关疾病时经常用到的一项指标,孕妇指标过高可能和检查前服用免疫抑制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1型糖尿病、毒性弥……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怎么办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一般需要就诊了解病因再针对性治疗,可能是妊娠、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瘤等原因引起的。甲状……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350U/L怎么回事,怎么办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指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正常数值是0~40U/L,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350U/L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氏甲状腺炎、……详细>>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过高要注意什么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过高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足量足疗程用药、定期复查等。 1、调整饮食结构:一般需要忌口含碘量过高的食物,包括海鲜、紫菜、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