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弓形虫感染怎么办

2023-12-04 21:46:35      

弓形虫感染可以通过注意卫生、饮食调理、改善环境、定时消毒、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弓形虫的宿主是猫,有可能会出现头痛和肌肉酸痛的症状。

1、注意卫生:需要注意好个人的卫生,需要定期的洗手和洗澡,避免接触一些流浪猫。

2、饮食调理:要注意好饮食调理,吃一些流食和半流食,比如小米粥、蔬菜粥、南瓜粥等,尽量不要吃一些没有煮熟的肉类食物,以免导致再次感染。

3、改善环境:患病之后一定要注意好环境调整,尽量远离猫或者是狗。

4、定时消毒:需要通过使用医用酒精对物体表面或者是生活用具进行消毒,能够达到杀灭弓形虫卵的效果,也能够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5、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苯达唑片、伊维菌素片、磺胺嘧啶片等药物,能够达到驱虫的效果,杀灭虫卵。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密切观察病情的恢复情况,如果出现异常,需要及时的咨询医生,还需要多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弓形虫是怎么感染的

弓形虫有可能是通过母体传染、食物传播、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器官移植传播等,弓形虫是属于一种寄生虫,会出现视力下降和食欲下降的症状。 1、……详细>>

孕妇弓形虫感染检测及治疗

孕妇由于妊娠的生理变化,免疫力下降,易因感染弓形虫而出现流产、早产或增加妊娠合并症,同时还可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的宫内发育,甚至造成各种……详细>>

弓形虫

详细>>

妊娠感染弓形虫的症状有哪些

妊娠感染弓形虫可能是因为吃了不洁净的食物造成,可引起腹痛、食欲不振、身体消瘦、发热、头疼等症状。 1、腹痛:在感染弓形虫以后,通常会对胃……详细>>

孕妇感染弓形虫对胎儿有影响吗

弓形虫是一种由猫科动物引起的人兽共患的病原微生物,孕妇感染弓形虫后如果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情况下可能不会对胎儿造成太大的影响。如果没有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