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怎么确定自己是不是淋巴癌

2023-12-04 20:41:08      

淋巴癌临床是指恶性淋巴瘤,可以通过临床症状、病理学检查、核磁共振检查、CT检查、实验室检查等方式进行判断。恶性淋巴瘤是淋巴系统疾病,有遗传倾向,与病毒感染、免疫缺陷等因素也有关系。

1、临床症状:早期的时候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出现身体发热、盗汗、皮肤瘙痒、吞咽困难等症状,如果患者患有以上症状,要引起警惕。

2、病理学检查: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方式,一般通过病理活检的方式,可以确诊是否存在恶性淋巴瘤。

3、核磁共振检查:淋巴癌通常会对软组织和头部造成侵犯,因此可以到医院通过核磁共振的方法进行判断,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4、CT检查:一般在临床上的用途比较广泛,可以确定病变的具体部位,同时也可判断是否存在淋巴癌。

5、实验室检查:通常包括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已经对骨髓或者脾脏造成侵犯,通常会导致检查结果异常,可以判断是否存在淋巴癌疾病。

若确诊恶性淋巴瘤,要及时寻求医生帮助,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而且还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过度劳累,定期到医院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易得癌?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体寒?

癌症也是会特别青睐一些特殊体质的人群,比如体寒体质,为什么体寒体质的人会容易得癌呢?应该如何改善体寒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亲姐妹乳腺癌,自己是不是容易得

亲姐妹乳腺癌自己通常也是比较容易得乳腺癌的,具体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建议患者要定期到医院完善体检,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指的是乳……详细>>

怎么样检查自己是不是过敏体质

每到换季时,你的身体都会有或多或少的不舒服感,身上的包包也会增多!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患了牙龈炎

患者如果患的是牙龈炎,则不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而如果患者患的是牙周炎,则不但会出现牙齿松动,严重的还会造成牙齿脱落。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躁郁症

躁郁症指的是一种既有躁狂又有抑郁发作的精神障碍性疾病,通常可以通过家族病史、临床表现等知道自己是不是躁郁症。 1、家族病史:躁郁症具有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