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指甲增生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01 16:39:51      

指甲增生可能和修剪过度、甲营养不良、甲沟炎、甲癣、外伤等原因有关。如果已经排除生理性因素,就要引起足够重视,可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引起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修剪过度:平时修剪指甲的次数过于频繁或者指甲修剪过短,可能会导致部分指甲嵌入到肉内,从而引起指甲增生。日常建议注意指甲的修剪力度,不要过度修剪。

2、甲营养不良:引起原因比较复杂,可能和遗传、先天发育、皮肤疾病有关,会影响甲母质的正常结构以及功能,导致指甲的异常增生,使甲板的颜色、形状以及质地发生改变。可以通过做好局部清洁、适当增加营养补充等方法进行缓解。

3、甲沟炎:通常是细菌感染所致,导致甲沟以及周围组织出现炎症,引起红肿、疼痛、肿胀等不适,伴随指甲增生。可以遵医嘱使用夫西地酸乳膏、复方多粘菌素B软膏等药物处理。

4、甲癣:是皮肤癣菌侵犯甲床或者甲板所引起的一种甲病变,可导致甲异常增生,表现为甲板增厚、变得浑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伊曲康唑胶囊、盐酸特比萘芬片等药物进行处理。

5、外伤:砸伤、挤压伤、撞击伤等外伤,容易导致指甲受损,引起指甲增生,伴随疼痛、出血等表现。无伴随症状者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伴随有明显不适,就需将增生组织切除。

治疗的同时还要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定期用温开水清洗,避免污染。同时还需要适当增加营养补充,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增生怎么回事,怎么办

皮肤增生可能与年龄增长、皮肤损伤、激素水平失衡、慢性炎症、湿疹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就诊,根据血液检查等明确皮肤增生的严重程度,选择合适的……详细>>

口腔增生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增生在这里是指口腔黏膜增生,一般与不良生活习惯、维生素缺乏、口腔溃疡、炎症刺激、口腔扁平苔藓等原因有关,需前往医院根据原因来治疗。 ……详细>>

手指甲底部皮渐渐往上长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指甲底部皮渐渐往上长通常与修剪指甲方式不当、营养不良、甲沟炎、扁平苔藓、甲癣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来处理。 1、修剪指甲方式不当:如……详细>>

8岁孩子指甲脱落怎么回事,怎么办

8岁孩子指甲脱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不良习惯、营养缺乏、药物副作用、外伤、真菌感染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相关处理。 1、不良……详细>>

指甲边缘肿胀痛发白怎么回事,怎么办

指甲边缘肿胀痛发白可能是外伤、甲沟炎、甲癣、化脓性指头炎、缺钙等原因造成,及时就医治疗,有助于症状缓解。 1、外伤:指甲周围软组织因挤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