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房里面有个硬疙瘩一按就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01 16:23:26      

乳房里面有个硬疙瘩一按就疼考虑是激素变化、乳汁淤积、内分泌失调、乳腺炎、乳腺结节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前往医院查明引起原因后对因治疗。

1、激素变化:女性在处于月经期或妊娠期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升高,可能会对乳腺组织产生刺激,容易出现乳房肿胀、按压疼痛等现象,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特殊处理。

2、乳汁淤积:如果女性在哺乳期间出现乳汁分泌过多的现象,可能会因不能及时排出导致乳汁出现淤积的情况,可引发乳房胀痛、结块等状况,建议使用毛巾热敷或吸奶器吸出的方式缓解。

3、内分泌失调:长时间睡眠不足可能会导致机体激素水平发生紊乱,容易导致女性出现乳腺增生、肿胀痛、月经不调等症状,可听从医生指导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静心口服液等药物。

4、乳腺炎:是发生于乳腺组织的炎症感染,主要是细菌侵入乳腺组织引起的,细菌反复刺激乳腺组织患者会产生一侧或双侧乳房肿块、疼痛感、发热等表现,应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改善。

5、乳腺结节:致病菌侵入乳腺部位后可能会导致乳腺部位发生化脓性感染,致病菌不断释放后患者会表现出单侧或双侧乳房硬结、胀痛、乳头溢液等病症,需配合医生服用乳癖消片、乳核散结片等药物治疗。

女性在生活中注意饮食清淡,减少辣椒、辣条等辛辣食物的摄入,勤清洁乳房部位,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助于维持机体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里面感觉酸酸但不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房里面感觉酸酸但不痛可能是胸罩过紧、精神过度紧张、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乳腺增生症等因素造成的,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胸罩……详细>>

胳膊肘有个硬疙瘩还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胳膊肘有个硬疙瘩还疼可能与过度劳累、剧烈运动、毛囊炎、关节炎、外伤等因素有关,需查明原因后针对治疗。 1、过度劳累:如果长时间搬运重物,……详细>>

乳房浅表皮有个硬疙瘩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房浅表皮有个硬疙瘩可能和皮脂腺囊肿、乳腺增生症、乳腺结节、乳腺囊肿、乳腺纤维腺瘤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皮脂腺囊肿……详细>>

肚子起一个疙瘩里面是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肚子起一个疙瘩里面是血可能是外伤、毛囊炎、湿疹、皮下囊肿、脂肪瘤等原因引起,可针对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1、外伤:肚子受到撞击、……详细>>

乳房里面有硬块怎么办?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