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肚子起一个疙瘩里面是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6 12:09:58      

肚子起一个疙瘩里面是血可能是外伤、毛囊炎、湿疹、皮下囊肿、脂肪瘤等原因引起,可针对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1、外伤:肚子受到撞击、压力或划伤可能会引起局部皮下血管受损、出血,血液在皮下组织积聚会形成包含血液的疙瘩,或伴有局部红肿疼痛等现象,可由专业医生进行加压包扎,或用三七伤药片、活血止痛胶囊、舒筋活血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毛囊炎:毛囊周围发生炎症容易引起脓液积聚,形成包含血液的脓包,或伴有局部瘙痒、灼热感等症状,遵医嘱用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咪康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3、湿疹:患病期间过度搔抓患处皮肤容易引起皮损、出血,导致破损区域形成疙瘩。或伴有局部皮肤增厚、粗糙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苯海拉明片、盐酸西替利嗪片、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皮下囊肿:囊肿内血管破裂可能会导致血液积聚,在局部形成疙瘩,或伴有压迫性疼痛、囊样肿物等现象,可遵医嘱选择液氮冷冻、电灼术、手术切除等方式进行治疗。

5、脂肪瘤:脂肪瘤内血管受损可能会使血液渗出,在局部形成带有血液的疙瘩。或伴有腹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脂肪抽吸术或通过手术将其切除。

出现以上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具体原因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还要做好生活护理,避免剧烈运动,减少身体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里起了一个白色的泡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里起了一个白色的泡可能是单纯性疱疹、鹅口疮、疱疹性咽峡炎等原因导致,一般可以根据病因,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 1、单纯性疱疹:若感……详细>>

嘴巴里面起了一个白色的泡怎么回事,怎么办

嘴巴里面起一个白色的泡通常和饮食不当、过敏、鹅口疮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处理。 1、饮食不当:食用辛辣或者过烫的食……详细>>

乳房里面感觉酸酸但不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房里面感觉酸酸但不痛可能是胸罩过紧、精神过度紧张、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乳腺增生症等因素造成的,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胸罩……详细>>

一出气肋骨里面就疼是怎么回事

一出气肋骨里面就疼可能是肋骨骨折、肋软骨炎、胸膜炎等原因引起的。 1、肋骨骨折:通常是由直接或间接暴力外伤所致,比如钝器击打、冲撞伤以及……详细>>

舌头右侧最里面底部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右侧最里面底部疼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的,比如口腔溃疡、舌炎等。建议对因治疗。 一、非疾病因素:可能是进食质地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