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精神紧张性失眠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30 17:50:44      

精神紧张性失眠可能是长期熬夜、情绪低落、神经衰弱、家庭不和谐、心理因素等原因引起,需要积极治疗,精神紧张性失眠是因为心理因素和压力大引起的一种神经疾病,还会导致情绪异常。

1、长期熬夜:熬夜是不良生活习惯,可能会影响神经功能出现精神紧张性失眠,需要通过调整作息来改善,要做到早睡早起才能促进恢复。

2、情绪低落:可能是因为情绪不稳定引起,还需要通过运动来进行调理,需要选择跑步和跳绳等运动。

3、神经衰弱:出现神经功能紊乱后也会引起精神紧张性失眠,还会伴随入睡困难症状,要通过穴位针灸治疗。

4、家庭不和谐:在家庭关系比较紧张时,可能会出现失眠,需要及时更换环境调理,才能提高睡眠质量。

5、心理因素:在出现心理疾病后,也会引起精神紧张性失眠,需要到医院做心理评估,可以通过语言沟通来做心理疏导,可以使心理和身体得到放松。

在治疗期间患者还需要定时做心理检查和神经系统检查,在恢复之后还需要多做运动调理,比如跑步和跳绳等。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紧张怎么办

精神紧张怎么办?精神紧张焦虑的情绪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些突发事件,也会使人的情绪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使出现一些不良的……详细>>

精神紧张失眠怎么办 5招轻松化解紧张失眠症

由于人们精神压力的普遍增大,导致近年来失眠的发病率有了很多的提升,精神紧张是导致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经常困扰失眠患者的重要问题。那么……详细>>

精神紧张性头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精神紧张性头痛可能是精神紧张、不良姿势、睡眠等生理性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颈椎病、高血压等病理性原因导致,需要及时干预治疗。精神紧张性头痛……详细>>

精神紧张易出汗是怎么回事

当紧张的时候,可以选择深呼吸,深呼吸可以缓和即将爆发出来的情绪反应,你只要从鼻子吸气,慢慢的流经你的腹部,然后到你的肋骨,再慢慢地从鼻子……详细>>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焦虑症是一种心理障碍疾病,及时有效的心理治疗是很重要的。同时,护理工作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些人对焦虑症的护理措施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