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僵人综合征是什么

2023-11-30 17:30:55      

僵人综合征可能是中枢神经受损所引起,是指一种以躯轴和下肢肌肉过度收缩,肌痛性肌肉痉挛为特征的罕见疾病,导致患者肌肉产生疼痛感。

僵人综合征一般情况下较为罕见,可能是自身免疫疾病、神经递质异常等原因导致,发病期间会导致患者的肌肉产生异常的收缩,并且会伴随着肌肉僵硬,活动受限等症状,随着疾病的进展,可能会导致脊髓、脑干受到影响。

早期的治疗和干预特别重要,应该尽快到正规的医院,可以使用药物治疗,例如注射人免疫球蛋白;如果病情严重,可以使用血浆置换方法进行治疗,能够起到免疫调节的效果,可以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

在治疗期间,患者需要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复查,比如关节CT、头部核磁共振、肌肉活检等,能够及时观察病情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席琳迪翁患僵人综合征

12月8日,国际乐坛天后席琳迪翁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视频宣布患僵人综合征。她表示,不能在明年2月重新开始欧洲巡演,巡演将改为2024年。什……详细>>

Cogan综合征是什么

Cogan综合征属于一种独立的全身性疾病,主要以眼部及耳部损害为主。 Cogan综合征在临床上较为罕见,发病年龄比较广泛,目前发病机制尚……详细>>

什么是“节后综合征”?“节后综合征”和“开学综合征”的区别是什么?

节后综合征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精神类障碍疾病,发病的群体非常的广泛。幼儿园中小学生以及工作后的群体都是节后综合征的易发人群,需要引起……详细>>

棘突吻合综合征是什么

棘突吻合综合征一般是指吻合椎综合征,是一种腰部疾病,当发生此类疾病时,应积极到正规医院就诊处理。 吻合椎综合征大多是与腰椎相邻的两棘突发……详细>>

肾炎综合征的危害是什么?肾炎综合征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肾炎综合征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其病因、病理、临床表现都非常复杂。根据患者身体情况不同,根本病因不同,肾炎综合征给患者带来的身体损伤也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