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甲状腺素高的原因有哪些

2023-11-30 16:06:41      

甲状腺素高的原因可能是药物影响、妊娠、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结节、淋巴瘤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1、药物影响:如果是正在服用含碘造影剂或者苯丙胺等药物,可能会参与甲状腺素的合成,会引起暂时性偏高,可以先进行观察,停药后有可能会逐渐恢复。

2、妊娠:妊娠期间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或孕激素水平偏高,会影响身体的内分泌,从而引起甲状腺素偏高,如果没有其他异常症状,可以先进行观察,需要保持合理的饮食。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是甲状腺功能过度活跃以及过多的摄入碘元素引起的,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甲状腺素分泌增多,可能会引起心慌、手抖等症状,可以通过碘-131的方法治疗,能够改善甲状腺功能。

4、甲状腺结节:可能是正常的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遗传等因素引起的,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受到影响,引起甲状腺素偏高,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通常可以采取手术治疗,比如甲状腺全切术,可以改善病情。

5、淋巴瘤:可能是感染、遗传等因素引起的,可能会引起甲状腺肿,会破坏甲状腺,导致甲状腺素偏高,需要通过手术治疗,还可以结合化疗和放疗治疗。

甲状腺素高需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明确病因后治疗,还要注意加强身体护理,保持平稳的情绪,避免接触刺激性环境。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素偏高

甲状腺素偏高考虑是妊娠、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治疗。 1、妊娠:如果正处于妊娠期间,由于体内的激素水……详细>>

甲状腺素和游离甲状腺素偏高属于什么病

甲状腺素和游离甲状腺素偏高可能是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激素抵抗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垂体瘤等疾病。 1、亚急性甲状腺……详细>>

游离甲状腺素增高是什么原因?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一点是什么原因?

游离甲状腺素是人体生长发育必不可缺的激素,是由人体的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合成和分泌的生长激素之一,在临床上游离甲状腺素常被用作检测甲状腺的……详细>>

孕妇促甲状腺素偏高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孕妇促甲状腺素偏高可能对胎儿造成呼吸困难、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不全、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早产、低体重儿等影响。 1、造成呼吸困难:如果促甲……详细>>

孕前促甲状腺素高的症状有哪些

促甲状腺素高指的是促甲状腺激素高,孕前出现促甲状腺激素高的现象,提示可能出现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肿等现象,可能会有疲劳、食欲下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